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失单刀+送救命点球 于汉超2017首次首发充满遗憾

《足球》报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对阵川崎的比赛,恒大的首发阵容有三个变动,中后卫梅方、左后卫邹正、左前卫于汉超被列入,这三名球员在2017赛季此前的比赛里都没有得到首发机会。

或许是首发机会来得太过突然,于汉超有点应对不及,终场前的送点,让他无比郁闷。

于汉超终场前送点

梅方本来就是冬训时的主力中卫,只是因为受伤直至现在才复出;邹正在李学鹏受伤后本来是主力,却受限于中超的U23新政,此前的中超比赛,左后卫位置都是U23球员陈泽鹏首发,邹正等到了亚冠这一战才有机会首发。所以斯科拉里真正求变的是在于汉超的位置上,撤下郜林让阿兰打中锋,同时希望于汉超的速度和活力能给球队带来变化,这种排兵布阵也是对于汉超的一种认可。

与川崎的比赛,是恒大本赛季打的第6场正式比赛,在本赛季前5场比赛里(2场亚冠+2场中超+1场超级杯),亚冠首轮,恒大主场7比0痛击东方,于汉超在第59分钟替补郑智出场;超级杯,恒大在重庆1比0小胜苏宁卫冕,于汉超在第72分钟替补郜林出场;亚冠次轮,恒大客场2比2逼平水原,于汉超在下半场一开场替换廖力生出场;联赛首轮,恒大主场2比1绝杀国安,于汉超在第59分钟时替补黄博文出场;联赛次轮,恒大客场1比2惨遭鲁能逆转,于汉超在第61分钟替补廖力生出场。

可以看出,于汉超是斯科拉里心目中的第一替补。为了追求进攻速度,这一仗,斯科拉里选择让于汉超首发。

事实上,于汉超在自己最擅长的左边锋位置上获得了不少进球机会,上半场就有2次。第28分钟,于汉超获得单刀良机,在禁区右侧一对一面对门将郑成龙,可惜近在咫尺的推射被挡出;第31分钟,保利尼奥左路底线处倒三角回敲,于汉超恰好在最佳的位置,包抄推射击中横梁弹出。于汉超连续浪费得分良机,恒大也错过了锁定胜局的最好时机。

给你机会,你没有发挥作用,恐怕离受“惩罚”就不远了。

在比赛最后阶段,恒大场面十分被动,看起来丢球是迟早的事。比赛进入到补时第2分钟,内托中圈带球分边,车屋绅太郎左边路拿球抬头看了一眼禁区内的队友,在前场左路45度角左脚传中。球的落点靠近小禁区前沿,梅方高高跃起头球解围,不过球见高不见远,还滞留在禁区内。回到本方禁区内参与防守的于汉超跳起争球,在三好康尔的贴身紧逼下,于汉超忙中出错,先是左手臂碰了一下球,随后右臂不慎又触到了球。主裁判贾西姆先是没有任何表示,在迟疑了一会儿之后,他才缓过神来将手指向了点球点。

被判点球后,张成林抱头遗憾地跪倒在禁区内,于汉超则是一脸无奈,双手掐腰站着,眼神很迷茫地盯着裁判。

凭借这个点球,川崎前锋逼平了广州恒大,进攻上两次绝佳机会没有把握住,防守时又给了对方一个点球,于汉超的沮丧可想而知。

不过对于他的这次失误,大家都没有怎么责怪。黄博文在社交媒体上安慰他:“加油加油,宝贝。一场比赛而已,后面还有三场,三十岁了哈,看开点,把头抬起来,好好放个假。”

梅方邹正表现中规中矩

无论是梅方还是邹正,在此战中的表现都不错,然而平局的结果,让他们遗憾多于满意。

因为金英权的受伤,所以恒大在赛季开始前签下了韩国中卫金亨镒,金亨镒只有半年合同,显然,他就是用来救火的。但是金亨镒却连火都救不上,一方面和他的身体状态有关,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梅方在冬训期间的表现非常出色,所以斯科拉里早就确定了中卫组合是梅方+冯潇霆,可惜的是,赛季前最后一场热身比赛,梅方受伤,这直接打乱了斯科拉里的计划。

为了弥补梅方不在的空缺,斯科拉里让张琳芃打中卫,右后卫留给王上源,这是权宜之计。和鲁能的比赛,张琳芃冒顶以后被对方打进反超一球,而在和川崎的比赛中,在右后卫位置上的张琳芃一脚超过50米的长传,成为恒大进球的关键。这一反一正的例子,证明右后卫才是张琳芃的最佳位置。

斯科拉里在和川崎的比赛中让梅方首发,让张琳芃回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同时,左后卫派上邹正,也是可以预计的,因为在李学鹏受伤后,他本来就是主力的人选,只不过因为中超需要顾及U23政策,所以斯科拉里才在此位置使用了陈泽鹏。和陈泽鹏相比,邹正的经验和冲击能力更强,上半场恒大压着川崎围攻,邹正在左边的表现也非常抢眼。不过,下半场,恒大被对方围攻,所以斯科拉里在战情吃紧的时候,进行了对位换人,用张成林换下了邹正。

斯科拉里作了三个对位换人,希望通过人员调整来改变恒大因为赛程过密而带来的体能问题,可惜的是,全队的体能疲劳却在下半场大爆发。

下半时被对手围攻,队员们都认为,被逼平这不仅是两三个人的问题,而是集体体能下降,张琳芃说:“从我自身感觉来说,确实体能有所下降。累了。”

对于斯科拉里来说,怎样进行更合理的用人,更及时的轮换,是间歇期以后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