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媒:西川低级失误+爆买之力 绿巨人是物有所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3月15日,在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中,上海上港主场在3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日本浦和红宝石队追击了2球,最后3比2获得了胜利,取得了3连胜。赛后日本媒体认为,门将西川周作的低级失误和对手上港的爆买之力决定了比赛的归属。

足球专业杂志《Football ZONE》网络版文章《浦和2比3负于上海上港亚冠初告负 在GK西川低级失误和爆买之力前低头》

开幕两连胜球队之间的对决因为不走运的开场丢球而失去了节奏。

浦和红宝石希望取得亚冠开幕3连胜而前往中国远征,却无奈接受败战的结果。15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对阵上海上港的浦和上半时就丢了2个球,下半时对手前锋胡尔克强大的个人技术追加一分,随后浦和扳回两球,以2比3失利。

浦和和上海都是亚冠两连胜的球队,这是为了争夺小组赛霸权的一战。在主场对阵浦和的上海以在J联赛有过踢球经历的巴西国脚胡尔克为核心组织进攻。有着强大的身体能力和爆发的速度加上控球能力,胡尔克甚至还打了很多高难度的远射。

上半时第10分钟,在上海左边路的胡尔克开出任意球后,阿部勇树挡出,这球打在了对手石柯的头上,弹进了球门里,实在是很不走运的一个先丢球。随后第11分钟,在中场担任防守的乌兹别克斯坦后腰艾哈迈多夫于球门正面射门,门将西川周作漂亮的扑救力保城门不失。

上半场,浦和因为赛前的洒水导致草皮的湿滑,不断滑倒,平常那种小范围的传切场面几乎打不出来。上半时结束前,浦和依靠定位球获得了机会,但是球被对手防出后,跑到禁区外接球的西川门将一个直传失误被断,反击的埃尔克森进行了一次35米外有控制力的射门,西川拼命回追不及,痛恨地丢了第二个球,比赛0比2进入中场休息。

浦和的佩特洛维奇主教练在下班时换上了正式比赛5战5进球的前锋拉法埃尔,还将左脚内侧受伤刚刚恢复的柏木阳介派上了场,浦和开始支配球权。下半时第7分钟,在森脇良太、远藤航和驹井善成3人的围抢中,胡尔克强行突破后一脚攻门,把比分变成了3比0。

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前锋武藤雄树,浦和开始反击。第28分钟,接武藤的传球,驹井右路传中,拉法埃尔被对手的后卫身后拉倒判罚点球,拉法埃尔自己射门扳回1分。第40分钟,柏木阳介左侧角球传到远端,兴梠慎三将球回到门前后,远藤混乱中捅射成功,比分变成2比3。这是上赛季加盟浦和后,远藤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

还能有进球机会的浦和在进入伤停补时后,兴梠背后铲球,红牌退场,最终一步不及败退。

大阪向上赛季5500万欧元获得的胡尔克加上本赛季开幕前6000万欧元(72亿日元)从切尔西购买的奥斯卡,以及上赛季就拥有埃尔克森的爆买军团低头。3场比赛后,浦和2胜1负位居小组第二,3连胜的上海获得小组第一。

《每日体育》《浦和遭到上海上港3弹 巴西国脚胡尔克全能进球》

亚冠联赛小组赛,F组全胜的上海上港主场3比2战胜了浦和,3连胜将积分变成了9分。浦和终场前扳回2球,但是追击不及,2胜1负积6分。

05-08年曾经效力过J联赛川崎前锋、札幌和东京绿茵的30岁巴西国脚胡尔克打出了踢散浦和的压倒性一脚。2比0领先的下半时第7分钟,在中场接左边路传球后,他面对浦和的后卫森脇良太和远藤强行突破,最终又扛掉了驹井,左脚射门,球从门将西川的胯下入网。

森脇良太说:“在J2时代,曾经和胡尔克有过1、2次对决,现在他的进步真是难以置信。”胡尔克的登录名是绿巨人,显然有着超人的力量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去年6月,胡尔克从俄罗斯泽尼特以当时亚洲最高的5580万欧元加入上港,目前为止已经在亚冠3场连续进球,2000万欧元的高年薪确实物有所值。

专业杂志《SOCCER DIGEST》网络版《ACL终场前追击不及 浦和惜败上海上港 兴梠慎三痛恨罚下 下场比赛停赛》

浦和在开场10分钟就因为阿部的解围球打在对手球员的身上弹进球门,早早落后。上半时结束前,西川的传球失误被断,最后埃尔克森射门成功,2比0让浦和雪上加霜。

下半时,上海上港的进攻依旧猛烈,第52分钟,胡尔克以压倒浦和后防线的身体平衡感、在脚下技术的驱使下过人成功,从西川的胯下将球射入,上海上港获得第三个进球。

这之后,多次遭遇危机的浦和在门将西川的好防守和对手的射门失误下,总算没能再丢球。反而在比赛结束前,浦和表现出了自己的韧性,先是第73分钟,拉法埃尔被对手禁区内拉倒得到点球,他冷静主罚命中,差距缩小到2球。继而第85分钟,角球后的争夺中,远藤捅进,差距再次缩小为1球。

最后5分钟,为了打平,浦和攻入上海上港的阵中。伤停补时阶段,浦和的驹井在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柏木传中,森脇良太头球,可惜高出。

可惜,赛前出现了令人痛惜的一幕,兴梠慎三回追从对手身后铲球,这个铲球得到了黄牌,被累积红牌罚下,这样兴梠慎三将在下一场对阵上海上港的主场缺席。

没有继续延长,补时结束后,裁判的笛声就响了,上海上港在激战中以3比2取胜,F组上港3连胜获得9分,浦和6分小组第二,第三名的西悉尼3分而首尔0分。

浦和下一场4月11日主场对阵上海上港。(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