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失单刀遭浦和反击造点 这表现能助国足抢分?

体坛+

关注

上港最强的武器无疑是他们的四大外援埃尔克森、胡尔克、奥斯卡以及艾哈迈多夫,但国人实际上还是对武磊给予很大希望,毕竟他是过去几个赛季的中超土炮王。武磊在新赛季联赛已经打进2球,但在今晚的亚冠中,武磊错失一次单刀,险些坏了球队的大事。

有上述四大外援在球队里,武磊本身就可以利用自己不错的速度以及选位优势来寻找不少的机会,但他最大的问题其实还是对抗以及最后一下射门,这一点从去年世预赛12强赛首战对阵韩国就可以看出。

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武磊已经打进2球,但在亚冠中,他更多扮演锦上添花的角色。上一轮屠杀西悉尼,武磊就是打进了球队的第5球。而在今晚,武磊同样是扮演机会主义者的角色,但在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他却错失了必杀。第71分钟,石柯送出长传球,奥斯卡弧顶前靠住防守球员停球后转身摆脱防守球员送出直塞,武磊也是心有灵犀插上得球,在禁区里一对一面对西川周作推射,皮球被日本门将用腿挡出。

可以说,这对武磊来说又是一次锦上添花的良机,将这个单刀球打进,就可以让现场球迷彻底陷入疯狂,因为届时将是一个4比0的比分,上港可以完美夺取亚冠小组赛三连胜。但真正的问题是,武磊不但没有将球打进,还被对手利用这次防守打出了快速反击,最终王燊超犯规送出点球,席尔瓦打进点球。而对手在最后时刻再次进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球,一度让上港球迷相当担心。

全场比赛,武磊只有1次打门机会,但这唯一的一次破门良机却被破坏。对于武磊来说,在四大外援身边踢球,肯定不愁机会,但机会来临的时候他必须把握住,像今天的这种情况,一旦上港无法正常告捷,武磊为此背锅肯定跑不掉了。

本月底很快将迎来世预赛,国足将主场对阵韩国队。上一次对阵韩国,武磊浪费了大把的机会,这一次再对阵韩国,如果武磊继续今天这般的表现,国足是很难在主场抢分的。(安晓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