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5场6球!火热埃神让博阿斯犯难 距百球大业仅差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40米外的贴地斩,说出来似乎很顺口,写起来更容易,但要打到场上,一年恐怕也见不到一回。埃尔克森在今天的上海体育场,就给了数万球迷以标准的贴地斩表演,而且还是大斜线的,拔脚怒射性质的“梦幻一斩”!这是埃尔克森的第22个亚冠进球,在中超俱乐部球员中继续保持绝对的领先。算上联赛那个帽子戏法,埃尔克森新赛季出场五次,已经打进六球,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巴西人离他在中国俱乐部的职业正赛总进球只差三球,就可以达到100球大关了!

就象那个胡尔克的超级进球一样,埃尔克森的进球,也值得我们顶礼膜拜。这应该也是他在中国球会97个进球里属难度最高行列的。首先埃尔克森完全是瞄准硬打,不是采取最常见的吊门方式。因为西川周作后退速度很快,你要吊门,球速减慢,恐怕只能成全他一次跃起成功摘球。所以埃尔克森必须来一记直接射门似的硬打。用球速来压制对方门将后退的速度。

其次,那就是射门的角度和精度。这也是此球值得一再回味的根本,国内选手很难想象能打出这样加力后还保持如此角度的地面球。实在打得太刁,而且球贴地飞行时还有一定的弧度,让日本国门西川周作很难从容判断。其实球飞入禁区时,西川差不多已经退到位,但后退的身形保持,和横向扑救动作的身形舒展,不在一个同维空间。球速来得又飞快,角度上又是贴门柱而去,此等神仙球,两个后退中的西川周作可能都无可奈何!

虽然这场球胡尔克风头太足,但埃尔克森此球,让多少球迷有了谈论“绿巨人”之外的热烈话题。今年7月份才到28周岁的他,正是技术最为精湛,心态最为稳定,发挥最有感觉的时候。既可以大刀阔斧,也可以绵里藏针,可以把自己当中锋一样,在对方禁区内翻江倒海,也可以象中场重炮一样,在对方想不到的远程给出最突然的轰击。除了没有那体积庞大,功率强劲的臀部,胡尔克擅长的,埃尔克森也擅长。单就这两外援,怎么会是日本本土选手加国际三四线外援可以撼动的?!

由于联赛新政影响,博阿斯在联赛里将埃尔克森和艾哈迈多夫轮换使用,他的个人中超联赛百场纪念被迫往后推,但适当的轮换一下,也让埃尔克森有了更好的体力迎战亚冠。这场球要不是个人跟进稍微慢一点,下半场埃尔克森还可以享受奥斯卡的助攻再进一球。但能进球真的就该感到满意,上赛季俱乐部也希望埃尔克森能成为射手榜主宰,但巴西人打了11场才进到6球,而亚冠到了淘汰赛阶段毫无作为,现在早早就散发出火热状态,一雪上赛季之耻还是小事,本赛季埃尔克森有望成为30+的大杀器吗?!

埃尔克森在恒大头两个赛季,分别进球32个和34球,现在又有再现这种恐怖数据的可能,这真是上海上港之大幸。埃尔克森如今在中国俱乐部的亚冠进球22个,联赛进球73个,杯赛进球2个,在上港实现百球大业指日可待,算上巴西联赛时期,埃尔克森如今总的俱乐部正赛进球数已经在140个左右。看看,一个240球(接近数,下同)射手胡尔克,一个120球射手武磊,一个140球射手埃尔克森,当这三人齐齐向对方禁区杀过来,后面还有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的超级给力辅助时,亚洲几支队伍能挡!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