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张剑为竞选公关观战恒大 足协盼官员投他一票

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晚亚冠一战的主席台上嘉宾云集,除了恒大老板许家印里皮教练团队之外,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中国足协专职执委和亚足联竞赛部副部长林晓华也在座上。

张剑一行于13日下午抵达广州,他此行的最大动机——为5月竞选国际足联亚洲区理事进行公关。

国际足联去年进行改革,原来的“FIFA执委会”被“FIFA理事会”取代。想要在国际足联有话语权,能进入FIFA理事会至关重要。按照分配,亚洲足联拥有3个新增席位(其中1名为女性)。在张吉龙离开亚足联权力位置后,张剑能否当选亚足联的FIFA理事会成员就成了中国足协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6年9月27日,亚足联在印度果阿召开特别代表大会。张剑与伊朗足协副主席阿里·卡法什安和新加坡足协主席扎伊努丁·诺尔丁三人一起竞争2个国际足联理事名额。

由于该次竞选在时间、地点、席位、候选人方面都多次发生变动,张剑的竞选前景变得不确定起来。为此,张剑和中国足协面临着5月份之前的公关游说工作。本次亚冠广州恒大主场一战,中国足协邀请了东亚和东南亚多家足协代表和亚足联竞赛部的多名官员到场观战,目的已经十分明确:就是要争取届时他们的支持,在4选3的游戏中投张剑一票。

另外,国足12强赛按计划将于6月13日客场挑战叙利亚。目前,中国足协基本已经敲定届时在广州出发,并于6月7日再与菲律宾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