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国安奖金已从年发改为周结 想回第1集团须克顽疾

《足球》报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客场1比1战平升班马智诚,无论结果还是过程,国安都不是很满意,主帅何塞赛后也提到,比赛没有打好,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

连续两场比赛,国安都在任意球防守中出了错,这让何塞很头疼。不管是冬歇期,还是比赛前的备战,任意球的攻防都是专门演练过的,而且赛前也布置好了盯人,但偏偏还是出了问题。球员在定位球防守过程中,还是有些注意力不够集中。

另外,国安在两场比赛中,都表现出了开赛进入状态比对手慢的问题,对阵恒大还好说,对阵升班马居然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这很值得国安警惕。

对智诚的比赛是下午场,国安有些提不起精神,另外原本就不好的场地条件,加之当天有些雨水,让擅长打地面配合的国安更加难以发挥,客观条件固然存在,但主观上的问题也不能忽视,“感觉比赛一直对不上点,贵州可能是中超现在唯一一支打长传冲吊的球队了,打法很简单,但很实用。”有国安球员赛后表示,感觉有劲使不上,没有踢出自己应有的足球。

过去三个赛季,国安在客场通常都会表现得远不如主场比赛,曼萨诺执教国安时期曾做过一个对比,“如果说国安在主场能够打到8分的话,那么在客场可能只能打出4分。”国安要想冲击冠军,甚至只是想回到第一集团,都必须解决好客场状态不好的问题,这是到今天都没能解决的顽疾。

打完本轮,国安接下来将会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申花。而在这之前的间歇期显得尤为宝贵。国安有足够的时间去解决前两场暴露的问题,并且重新调整好心态。

对阵贵州后,国安全体将士当天便乘机返回了北京,随后教练组给球队放了两天的假,14日将重新投入到训练中。

国安今年实行了新的奖惩政策,并且设立了明确的队规,如果违反的话,将会对球员进行罚款,整肃军纪。两轮过后,何塞在寻找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或许也需要拿出铁腕的一面,让球队重新打起精神了。

俱乐部的保障工作今年做得比较到位。一个显著的变化在于奖金方面,本赛季中赫接手后,将单场赢球奖金提升到了300万,这已是历史的最高数额,平球奖金是90万。值得一提的是,不但奖金数额有所提升,发放的周期也大大缩短。过往在中信时代,国安的奖金都是一年一发,而今年中赫的决定是一周一结,基本算是一场一算。

首场比赛,国安虽然1比2负于恒大,但老板周金辉很满意球队的拼搏精神,决定按照赢球奖来发放奖金,即300万。而在上周中,这笔奖金就已到了球员的卡上。从这一点不难看出中赫的实力,虽然其在房地产圈并不显山露水,但现金流却非常好,资金运转起来非常迅速灵活。奖金发放周期的变化也将会更好地刺激球员,保证球队的战斗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