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索里亚诺到来激发伊尔马兹斗志 战申花或迎来首秀

《足球》报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尽管对恒大伊尔马兹就有球入账,但土耳其前锋依旧承受了很大的压力。球迷、媒体对于他首战的状态并不满意,他的点球看起来含金量也没有那么高,就像去年整个赛季一样,人们总期待着伊尔马兹能够有更好的发挥,而他似乎总是差那么一点。

伊尔马兹憋着劲想证明自己,对智诚的比赛,他终于在运动战中有了收获。上半场行将结束时,国安在防住对手一波进攻后,迅速投入到快攻中,张稀哲在后场一脚近乎完美的长传,直接找到了前插的伊尔马兹,后者单刀赴会,冷静地将球推进球门。

这粒进球虽然一大部分功劳都要记在张稀哲的身上,但作为国安唯一的反击点,伊尔马兹这一次很好地诠释了射手的价值。

实际上,当场比赛伊尔马兹还攻入一球,只可惜由于手球在先被判无效,离英雄只差一步。

应该说,伊尔马兹算是逐渐找回了状态,但他似乎并没有那么高兴,两场比赛国安都没有取胜,伊尔马兹对于胜利的渴望更加强烈,他是性情中人,对智诚赛后,他把心情都写在了脸上,客场1分,他找不到任何庆祝的理由。

上个赛季,伊尔马兹一到就有进球,但随后便进入了进球荒。今年连续两场都有进球,从效率上来看比上个赛季要更快的进入了状态,但除了进球外,其在场上的战术作用,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伊尔马兹还需要再加把劲。

伊尔马兹在努力,和索里亚诺到来不无关系。虽然西班牙前锋连续两场比赛都没有进入大名单,但他都跟着球队去了客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也提到自己随时准备好了出战。他高涨的求战欲,无疑也给伊尔马兹制造了压力,后者不再像上赛季那样,是国安锋线的唯一选择,必须努力,通过良性竞争激发球员状态,最起码目前看出一些效果了。

至于索里亚诺何时能够出场,还要看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训练表现以及主帅何塞的用人安排。目前,国安的队员们都对索里亚诺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他的处理球很合理,射门感觉非常好,另外跑动也还不错,说起来有点以前巴塔亚的感觉。”

如果真的能够达到巴塔亚的效果,那么伊尔马兹、索里亚诺和奥古斯托三人的进攻组合,绝对值得期待。国安下一场将主场面对申花,对手中场实力不弱,索里亚诺能否取代拉尔夫首次亮相,还是一个未知数,何塞在谈到他何时首秀时也卖了个关子,“应该很快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