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媒:特谢拉轻推追罚飞铲却不追 盼足协公正对待

扬子晚报

关注

赵和靖非恶意伤人,郑智只是短暂停留,都不予追加处罚……特谢拉被定性为暴力,将面临至少3场的停赛追罚。3月6日,中国足协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首轮中出现的诸多判罚成为媒体代表们比较关注的焦点问题,中国足协对此做出了解读。然而,结果却很难让球迷接受。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张昊

服不服?

赵和靖非恶意伤人,不追加处罚!

中国足协裁判办主任刘虎对中超首轮恒大与国安比赛当值主裁黑晓虎的争议判罚作出解读。据了解,在当场比赛中先后被红牌罚下的赵和靖、郑智,由于其违规举动并没有被界定为“暴力”性质,因此在自然停赛一场后,他们被进一步追罚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对于比赛中的13黄、2红,中国足协认为黑晓虎的判罚确凿无误。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还专程到刘虎办公室,对黑晓虎果断出牌遏制球场非体育道德行为的做法提出肯定。在通气会上,有媒体对郑智被罚出场后没有按规定返回休息室的问题提出质疑,刘虎对此的解释是,郑智被罚下刚走到替补席后确实有短暂的几十秒滞留,第四官员也催促他迅速离场。当时国安队正要换人,第四官员还要在场边准备换人牌,所以郑智在替补席有短暂停留。后来很快恒大进球了,郑智与球队一起欢呼庆祝。不过很快郑智就返回了休息室,第四官员赛后的报告也进行了说明。

国安后卫赵和靖在比赛中因将恒大队球员铲翻而被红牌罚下。有业内人士预判,赵和靖将面临被追加停赛的重罚。不过记者了解到,裁委会初步判定,赵和靖是在有球状态下亮出鞋底的,属于比较严重的犯规,其行为不属暴力范畴,因此他很可能在自然停赛一场后,获得复出资格。在首轮角逐中,苏宁队外援特谢拉推击申花队员,他的行为已经被定性为暴力,他将面临至少3场的停赛追罚。

冤不冤?

特谢拉要追罚三场?

苏宁在上一轮比赛中输球,而这两天,队中的核心外援特谢拉也成为了议论的焦点,被对手侵犯后的轻轻一推,却很可能招致停赛三场的处罚。

本场比赛,申花球员多次对特谢拉犯规,被侵犯次数达到了8次,比排名第二的莫雷诺多了4次。可想而知,特谢拉是在什么一种环境下踢球。无论换成是谁,都无法正常面对。比赛最后时刻,申花换上的孙世林上来就背后对特谢拉犯规。事实上,申花的目标也确实达到了,面对对方一次次的骚扰,特谢拉在一次拼抢中轻推了一下王赟,被直接红牌罚下。

在本周中国足协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有关本轮中超的一些争议判罚,自然成了媒体代表们关注的焦点,除了恒大和国安主场2红13黄的比赛之外,可能最受关注的就要属特谢拉的红牌了。据了解,特谢拉推击王赟的动作有可能被定义为暴力行为,因此他将面临被足协追罚,至少被停赛3场!反而是赵和靖飞铲郜林和郑智的红牌,由于其违规的动作被没有定为“暴力”性质,被追罚的可能性不大。

有网络媒体撰稿写到:“看到这样的判罚,小编只能呵呵一笑!赵和靖正面亮鞋底且脚离开地面,直接把郜林铲翻,若没有护腿板的保护郜林很可能就要遭遇断腿,痛苦的郜林在场上滚了好几圈都不能称之为‘暴力’行为,特谢拉推一下就可以被定义为‘暴力’?还有在恒大与国安的比赛中,身为国足队长的郑智在比赛中多次对当值主裁黑小虎不敬。而在被罚下之后六七分钟,保利尼奥攻入绝杀球时,我们在现场犯规的慢镜头中,看到了被罚下的郑智与球队一起庆祝。上梁不正下梁歪。裁判应该还比赛以公正。郑智把足协和裁判的全家祖宗骂个遍,有关部门都不敢来个回应,罚下场在替补席待了7分钟,足协还美其名短暂停留。这样的足协,一碗水端不平,你让大家心服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