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石柯打开本土球员进球账户 武磊坦言仍在适应新位置

《足球》报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谁也没想到,上港新赛季第一位取得进球的国内球员竟然是石柯。赛后,连石柯自己也不相信,“真的是我?”这是石柯在微博的言语。除了石柯,武磊也在比赛中取得了进球,打破了入球荒。

在这场比赛之前,上港在亚冠资格赛以及亚冠小组赛第1场比赛一共打进了4球,三球由外援包办,还有一球则是素可泰球员的乌龙,上港的国内球员并没有任何进球收获。

对阵西悉尼,国内球员能否进球,也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之一。

这场比赛上港赢球,浩克当记首功,正是因为浩克,才有了石柯的进球。第24分钟,浩克前场突破时被放倒,他主罚自己创造出的任意球,一脚劲射,导致对方门将扑球脱手,石柯快速跟进捅射得分。作为中后卫的石柯,成为了新赛季上港首个入球的国内球员,确实值得称赞。作为曾经的国奥队长,博阿斯上任之后一直相信石柯的能力,三场比赛全勤,他领衔的后防线仅仅只丢了一个球。在防守端表现出色,进攻端也取得了进球,石柯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博阿斯对他的信任。赛后,石柯的爱人在微博发了一张石柯进球后庆祝的图片,石柯转发,并配文:“真的是我?”

如果说石柯的入球,还是因为外援主导的话,随后武磊打入的球,是一个真正由国内球员配合完成的进球。第74分钟,傅欢右路传出精准身后球,武磊前插面对门将,低射得分,这是他新赛季的首粒进球。武磊成为本场比赛亚足联官方最佳球员。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武磊与外援的配合也默契了不少,进球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们前场球员包括国内和外援,都是非常有能力的。随着时间的推移,默契程度上升是必然的。大家非常有能力,随着更多的训练、比赛越来越多,入球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事情。我自己对于我们的进攻,是非常有信心的”,武磊说,他表示现在仍然在适应左边路的踢法:“大家都知道比赛应该怎么去踢,怎么创造出更多的机会。前场的球员,4人之间希望有更多的配合,下半场也创造出很多机会,都是禁区前的小配合,大家有这个能力。虽然只进了一个球,但我感觉还不错。至于位置,现在左边,可能踢法不太一样,左边可能内切多一些。右边可能传中包括前插、射门多一些,对于自己的要求也可能更综合。”

虽然在此之前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武磊的心态相当不错,而上港的前场攻击群在这场比赛表现也相当恐怖。“其实我自己来说,心态也是比较好的。因为可能今年亚冠分组出来以后,大家觉得是死亡之组,前两场打完以后,觉得球队打下比较好的基础。前场攻击群,每场比赛都能创造很多机会,这是非常重要的。”武磊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