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乐视失版权因资金链出问题 苏宁已成体奥股东

《足球》报

关注

记者程善报道  2月28日,亚足联、体奥动力和乐视体育三家都发出了公告,亚足联解除了与乐视体育的亚冠版权合同,体奥动力接盘,3月1日的亚冠比赛将重新恢复在央视的直播,同时苏宁也将成为体奥动力控股股东,这个变局对国内球迷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毕竟能够在央视这个频道上免费收看亚冠还是不错的。3月1日晚,央视就直播了广州恒大客战水原三星的比赛,录播了江苏苏宁主场对阿德莱德联的比赛。

亚足联在官方宣布解除与乐视体育为期4年的赛事转播合同时表示,体奥动力将接盘乐视获得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和信号制作权,为期4年,原来亚足联与乐视体育签订的是为期4年的赛事转播合同,可是乐视体育未能按时支付最近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

据悉,这次解约不只是亚冠,而且还包括了12强赛等相关赛事的直播权。当天乐视体育的声明称,“很遗憾地告诉大家,乐视体育接到亚足联通知,双方此前签订的关于亚冠、12强赛等赛事的版权合作终止。今年,大家将不会在乐视体育的平台上看到相关比赛的直播。

据了解,乐视体育资金链出现问题,就连CEO雷振剑也坦诚“乐视体育这两年之所以能高速发展,得益于拿到手的大量优质赛事版权。不过在如何变现这一问题上,公司也确实受到了一定阻力。”资金缺乏是乐视体育失去亚冠和12强赛转播权的主要原因。乐视体育还称,“尽管此次失去了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版权,但我们不会改变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赛事直播及观赛体验的初心。”另外,乐视体育还表示,“对给予了我们巨大支持的乐视体育会员们,在表达歉意的同时,我们愿意补偿您的损失。”按照乐视体育的会员套餐,开通1个月为59元,3个月为159元,1年为590元,看来乐视的损失还不好估量。

接盘后的体奥动力通过官方微信宣布将该赛事转播收入囊中,作为手握中超80亿元版权的“大金主”,体奥动力与乐视体育也存在关于中超版权的合作,在拿到亚冠和12强赛后,体奥动力目前已拥有中超联赛、中国之队系列比赛、中国足协杯以及超级杯等全媒体版权,几乎将有关中国足球的全部顶级赛事收入囊中。

昨日晚间消息,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已经确定将持有的体奥动力股份出让给苏宁,交易完成后,苏宁将成为体奥动力的控股方。同时苏宁旗下的PPTV聚力体育迅速弥补空白,2月28日晚就开始直播了上海上港主场5比1大胜西悉尼流浪的亚冠小组赛。这表明,作为亚足联旗下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与信号制作权体奥动力已经授权PPTV聚力体育。

苏宁买入PPTV后,PPTV已连续拿下西甲、英超、中超等重头体育,这次再加入亚冠和十二强赛,加上体奥动力一直志在必得的CBA媒体版权,苏宁旗下的PPTV风头一时无两。在苏宁入主体奥动力后,体奥动力拥有的重要体育赛事IP肯定会优先选择苏宁旗下的PPTV聚力体育作为合作方,而这也正是苏宁方面一直以来花大价钱布局体育产业上下游的战略意图。

现在体奥动力的首要任务便是“扩大亚冠联赛版权在电视台和新媒体平台的覆盖面,满足广大球迷的观看需求”,与此同时,体奥动力还将成立亚足联赛事专项制作团队,全面接棒相关赛事公用信号制作工作,这与原来乐视只是在网络独播的做法有很大区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