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英媒评中日对决引日球迷吐槽:联赛已非同档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亚冠联赛已经开始了两轮,2月28日,日本的浦和红宝石在主场5比2大胜首尔FC,而中国的上海上港也5比1血洗了西悉尼流浪者。英国的《ESPN FC》在今天撰写了一份亚冠专题,介绍了日本J联赛的球员和球队情况。   

文章中评述说——

现在在亚洲,中超比起其他的联赛来更为引人注目,但是老球迷们都记得,在90年代,济科等高额选手前往亚洲的时候,都是效力的日本J联赛。近年来,J联赛最大的问题是外援的质量不再像以前那样高水平了,有才能的球员都在前往欧洲,年轻人的提升还不够档次。

在本赛季,神户胜利船引进了波多尔斯基,重新开始向海外的优秀球员伸出橄榄枝。在今年,日本将会成为中超最大的对手。相比韩国、泰国和澳大利亚,日本俱乐部在亚冠上的发挥会更好一些。

随后在这一特集中还介绍了鹿岛、浦和、川崎前锋以及大阪钢巴的日本选手,以及所在的小组的亚冠对手。

日本的足球专门网络《足球频道》对这一英文新闻进行了翻译,日本球迷却对这一评价并不领情,他们评价说——

“日本的球队也要拿亚冠了,今年再不拿,世界俱乐部杯就参加不了了。”

“联赛的水平还是J联赛更好。”

“也许中国认为最大的对手是日本球队,但是日本球队实际上最大的对手是J联赛委员会和日本足协。”

“鹿岛之流无所谓啦,在亚冠好好打出来就好,但是这踢得什么啊。”

“最近我越来越讨厌英国了。”

“英国的媒体也是闲的。”

“这文章的主角是中国,日本只是配角,希望日本球队打出好成绩来让周边都闭嘴。”

“英国不了解日本的国情,日本球队的敌人是日本足协,看看鹿岛为什么输给泰国球队,J联赛的比赛后基本上没有休息就要飞去泰国,鹿岛一场比赛换了6个人。韩国和中国都是在根据亚冠考虑安排联赛的日程,所以日本球队一直没法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还有就是,和爆买外国大牌的中超比起来,J联赛已经不站在一个土俵上了。”(注:土俵是相扑的擂台,这里的意思是中超和日本已经不在一个档次上了。)

“中国?纯中国人在国家队踢不出什么好胜负的话,有什么用呢?”(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