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向FIFA起诉胡睿宝违约 希望球员尽快归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胡睿宝事件终于有了新的进展,通过多方渠道消息确认,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已经于2月27日就球员胡睿宝违约以及丹麦瓦埃勒俱乐部违规,正式向国际足联争议解决委员会(DRC)提出上诉。据了解,俱乐部为此进行的相关证据收集超过200页以上。

在此之前,恒大方面对胡睿宝的事情一直保持低调,就算胡睿宝和他的经纪人在媒体多次发声,甚至宣布单方面解除与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工作合同》,恒大也没有做出回应。恒大方面一直按照合同执行,在今年最初的亚冠名单还为胡睿宝报了名。

有知情人士透露,恒大方面一直希望与胡睿宝和他的经纪人协商沟通,委婉、妥善解决双方的分歧。面对胡睿宝和经纪人一而再、再而三做出对恒大淘宝俱乐部的挑衅行为,恒大方面一直容忍。如今,国际通行的为期三周容忍期已结束,恒大正式向国际足联提起上诉。

据了解,恒大目前已经掌握证据表明胡睿宝正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与其经纪人控制的丹麦球队瓦埃勒队一起训练。恒大方面认为,胡睿宝与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的工作合同仍然生效,胡睿宝未经任何官方裁定的情况下,私自与其他球队一同训练,他与他的经纪人已构成了违约的行为,丹麦瓦埃勒俱乐部也已违反《国际足联球员身份与转会规定》的相关规定。

据悉,恒大与胡睿宝的《工作合同》里关于留洋的条款明确指出,支持球员到仅限于欧洲五大联赛的顶级球队踢球,并不包括其经纪人控制的丹麦球队。目前,胡睿宝的经纪人以留洋为幌子,运作胡睿宝到丹麦瓦埃勒队训练,实际是暗渡陈仓,因此恒大方面将其诉之法律。

按照《国际足联球员身份与转会规定》的相关规定,若球员与原俱乐部之间的工作合同仍处于保护期内就到新俱乐部工作,那球员和新俱乐部需要共同受到经济和体育处罚。

不过,尽管胡睿宝目前已违约到丹麦瓦埃勒俱乐部训练,但恒大方面表示愿意给予胡睿宝改过的机会,俱乐部的大门一直为胡睿宝敞开,希望他能尽快归队。(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