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休赛期化身球员超市 卖4大国脚获3亿转会费

体坛+

关注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截止到目前为止,中超联赛是整个冬季转会期投入最多的联赛,而在俱乐部方面,华夏幸福以及天津权健高居全球前两位。与中超的其他球队相反,山东鲁能俱乐部在整个冬季转会期不但引援力度不大,反而连续放走了高准翼、王永珀、赵明剑这三大国脚,而在今天,杨旭也被球队出售,通过卖出四大国脚,鲁能共得到了大约3亿元的转会费。

引援:小打小闹签刘军帅周海滨

山东鲁能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并不稳定,上赛季更是一度为保级而战。在如今中超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候,按理说鲁能应该在转会市场上大动干戈。但实际上,他们的变动并不大,或许是俱乐部上下对自己的青训工作非常满意,希望队中的队中U23球员快速顶上来,最终只是以450万欧元签下了后卫刘军帅,此外还从天津泰达以68.5万欧元的转会费回收了后腰周海滨。

外援方面,一大变化就是让塔尔德利从预备队回到一线队,之前被俱乐部租借到巴甲球队的乌索,则加盟了广州富力,后腰尤西雷则加盟圣保罗,蒙蒂略也在休赛期回归南美。可以说,在引援方面,鲁能完全无法和河北华夏幸福、权健、上港、申花甚至亚泰、泰达等球队相比。

离队:球员超市挂牌!四大国脚+核心离队

可以说,鲁能的本土账面阵容一直是中超最顶级的,但过去几年这些本土阵容一直未能和外援们捏合成一个整体。本赛季,加上中超外援新政关于U23球员的必修科目,鲁能一些年近30岁左右的球员,在鲁能阵中可能无法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

最终,在其他球队的热烈追求下,鲁能超市正式开张。最终,他们以1244万欧元的转会费将王永珀卖给天津权健,赵明剑以1095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河北华夏幸福,高准翼以7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河北华夏幸福。此外,鲁能刚刚官方宣布国脚杨旭2017赛季租借加盟辽宁宏运,2018赛季加盟天津权健。有消息称,杨旭的转会费在1亿元到1.5亿元之间,如果真是这个数额的话,那么王永珀、高准翼以及赵明剑的转会费就是240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5亿元人民币,再加上杨旭的转会费,4大国脚为鲁能带来了大约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另外,因为本赛季每场中超只能出场3名外援,各支球队都在集中资金引进实力更强的外援。反观鲁能,球队中场核心蒙蒂略在合同到期后离队,尤西雷也因为球队外援人数过多而失去了亚洲籍球员的身份优势,最终也被球队租借到巴甲球队。球队外援只剩下了西塞、佩莱、吉尔以及之前在球队发挥不尽人意的塔尔德利。

总体而言,从之前中超出台U23球员新政后,之前有消息称鲁能会收益于这项新政。但当时外界一直预测鲁能会大批量“出售”U23球员,但没想到的是,鲁能如今走的是出售队中本土主力的路子,这一点还是很多球迷所没有预料到的。在今天鲁能的新赛季媒体通气会上,主帅马加特表示新赛季要主打年轻化,这或许也是失血过多以后的无奈之举吧。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