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韦世豪加盟让上港遇幸福烦恼 埃神或给新人让位

体坛+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5日,葡甲莱雄伊什俱乐部官方宣布,中国小将韦世豪租借加盟上海上港,租借期到今年12月。作为95国青队的当家球星,又逢U23政策春风,加盟上港的韦世豪基本上可以锁定一个首发席位,成为博阿斯的U23首选。这样一来,这个冬天收获颇丰的上港似乎又要面对一个“幸福的烦恼”。

此前《体坛周报》就曾报道,在22日韦世豪已经从葡萄牙抵达北京,昨天韦世豪一行人将前往上海,与上港俱乐部敲定相关的合同细节。今天莱雄伊什队率先官宣了韦世豪租借加盟上海上港的消息,而根据德国权威信息网站《转会市场》显示,韦世豪的租借费大约为30万欧元(约人民币220万)。

留洋葡萄牙期间,韦世豪曾先后效力于葡超博阿维斯塔、葡甲费伦斯人和葡甲莱雄伊什3支球队。本赛季他代表莱雄伊什出场21次,贡献两球。2014年U19世青赛上,韦世豪梅开二度帮助中国国青2比1绝杀战胜日本国青,一战成名,作为95年龄段的佼佼者,韦世豪一直是那支国青队的主力攻击手。从他的个人能力和比赛经验来看,韦世豪是相当完美的U23首发人选。虽然上港阵中还有郑致云(1995年)、贾天子(1994年)以及更年轻的后腰张华晨(1998年)等符合足协U23政策的球员, 不过从履历和能力来看,如无意外,韦世豪将铁定占据上港U23首发名额。

从位置上来看,随着韦世豪的到来,前场攻击手需要有一人腾出空间。新赛季,韦世豪将占据一个边前卫位置,而武磊与奥斯卡在前场的位置也难以撼动,与首尔FC一战展现威力的浩克替补的概率也非常之小。那么,由于联赛3外援的限制,埃尔克森与艾哈迈多夫将为最后一个外援名额展开争夺。不过从位置上来看,乌兹别克斯坦队长艾哈迈多夫在上港中场的作用明显,他与蔡慧康一攻一守的后腰搭档保证了球队的中场平衡。此外艾哈迈多夫的组织串联和大局观更为贴近孔卡,甚至有球迷认为,艾哈迈多夫更像是值6000万欧元的那一个。

在与素可泰的亚冠资格赛中,正是艾哈迈多夫在中路的强行突破直传,帮助奥斯卡打开了胜利之门。与受首尔FC一战,艾哈迈多夫35次传球排在球队第1位,传球成功率高达71.4%,在中场梳理进攻的作用明显,博阿斯似乎没有理由撤下球队的攻防枢纽。相比之下,受到位置制约,上港外援前锋埃尔克森或许需要给韦世豪让位,从而形成武磊、韦世豪两翼齐飞的攻击模式。

在与首尔FC一战中,贺惯染红令博阿斯被迫调整,当葡萄牙主帅用边后卫张卫换下埃尔克森时,埃神显得有些郁闷。从他的肢体语言我们能看出,埃神没踢够。此番随着韦世豪的加盟,埃尔克森的位置再度受到冲击,情绪或许还会有所波动。在执教切尔西期间,“更衣室问题”成为了博阿斯下课的导火索。那么,如何调整主将的心态将从另一个侧面考验博阿斯的执教能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