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媒通过亚冠对比联赛 首轮战绩证明差距在缩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月21日和22日的亚冠联赛结束,中国3队获得了全胜,而一直在亚足联的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韩国K联赛则是3负1平。自己的两个主场被中超攻陷,四队得失球总比为1比5,唯一的一个进球还是川崎前锋送的乌龙大礼。

韩国的专门足球网络《INTERFOOTBALL》在今天以《无胜K联赛VS全胜中超 明显缩小的差距》为标题进行了总结,这篇发自济州西归浦的报道说——

不是所有的投资都能成功,但是不投资,就发现不了可能性。投资减少的K联赛和不计成本投入的中超之间的差距明显在缩小。

东亚三强中,只有K联赛在小组赛第一轮一场未胜。最后的希望济州也输了。在22日午后8时于济州世界杯球场进行的亚冠小组赛第一轮比赛中,济州联队可惜地以0比1负于了江苏苏宁。这让K联赛收获了一份1平3负的尴尬成绩。

卫冕冠军全北现代因为陷入行贿门,导致没能进入亚冠,但是这第一战的成绩实在是太尴尬了。被期待的首尔、蔚山、济州都败北,只有水原三星还算体面地拿到了客场1分,结果令人倍感冲击。

和以前比起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以前被认为低韩国足球一个档次的中国足球的强势。中超在本次亚冠只有3支球队进入了正赛,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在首战都品尝到了胜利的喜悦,特别是上海和江苏在远征韩国的比赛中,都压倒主队获得了胜利,这给人以K联赛和中超差距缩小的感觉。

当然,这次的比赛结果并不能说明中国足球就超越了韩国足球,K联赛的首尔和济州分别负于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明显不是中国本国球员发挥出色,而是外援的档次差距。整体上,韩国球员的技术还是优秀的。

可是,这不是韩国足球和中国足球,而是K联赛和中超的差距在缩小。中国记者们也是这样认为的,在济州和江苏比赛结束后,意气风发的中国记者将双方的对比这个问题问给了江苏主帅崔龙洙和济州主帅赵成恒。

两名教练的考虑是相近的,联赛的差距在缩小是事实,但是还没有超越,不应该对一场比赛赋予过大的意义。

崔龙洙说:“上海击败了首尔,我们也获得了胜利,这两个比赛还不能说中国球队压倒了韩国球队,不应该给这场比赛赋予过大的意义,在我们球队里创造出和济州差距的主要是外援,这是巨大投资带来的事实,通过这样的竞争发展两国足球,需要有果断的投资。”

赵成恒主帅说:“我们今天的比赛太不走运,昨天上海赢了,我们今天输了,但是从比赛内容上,韩国球队表现的更好,韩国球队在远征中国客场的时候也能取得好成绩,希望到时候可以证明这一点,并且让K联赛变得更强。”

确实,差距在缩小。

投资是不能100%保证成功的,但是确实能提高成功的机会,K联赛和中超的差距已经通过这第一轮的亚冠较量在缩小了。(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