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FIFA聚焦东方女帅:树立女性教练旗帜 已成为焦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亚冠联赛正式打响,广州恒大也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第一个对手东方SC。虽然对手的实力算不上强大,但是阵中有一个人可谓吸引了场外不少的目光,她就是东方队主帅陈婉婷。作为亚冠联赛中唯一的一位女性教练,陈婉婷日前接受了国际足联的专访,国际足联也对这位女帅做出了很高的评价。

“我从未想过自己能够参加如此重大的比赛,去年我们的表现不错,但我没想到球员们可以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我们正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前进着。我的工作是教练,我要尽可能的指导好这支球队”陈婉婷说到。

展望东方队同组的对手,除了与实力强大的广州恒大外,水原三星、川崎前锋的实力都不在东方队之下。谈到这个小组的局势,陈婉婷表示:分组之前我就知道我们会遭遇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强敌,我认为他们比香港的俱乐部都要强大,我们之前的确有实力的差距,但是我们要拼尽全力,东方队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比赛开始了。

“比赛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这就是足球。我们已经对对手做了充分的调查和准备,我的队员会在场上展现出实力的。”

作为唯一的女帅,她的亚冠首个对手就是世界名帅斯科拉里,对于这位巴西老帅陈婉婷表示斯科拉里是一名伟大的教练,我会比赛前和他交流,在比赛中学习他的经验和打法。

虽然已经成为了一名职业教练,但是陈婉婷表示世界足坛上仍有许多优秀的教练员她十分尊敬,比如穆里尼奥、孔蒂、克洛普。但是她认为每一名教练都有属于自己的足球哲学,所以她不会盲目的向他们学习。

作为亚冠联赛唯一的女性教练,陈婉婷认为她确实为女性教练树立了榜样。“在香港是没有女足联赛的,我们要想进步,这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会尽力帮助每一个想成为教练的人。”

最后,FIFA对于陈婉婷做出了点评,FIFA评价到:现在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她的身上,东方队6场亚冠小组赛也必然会吸引外界关注。无论东方队最终能够走多远,这位教练已经在亚冠联赛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oyal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