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认真备战亚冠首战 吴曦:对比赛非常渴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0日,苏宁易购队进行了抵达济州岛后的第二堂训练课。2月22日,苏宁易购队将在济州岛西归浦世界杯球场,挑战上赛季K联赛季军济州联,对于这支神秘之师,苏宁全队期盼用一场胜利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对于即将到来到来的亚冠首场比赛,苏宁阵中队长吴曦坦言充满期待,“来到济州岛后,球队住在海边的酒店,环境很清净,心情也很愉快。我自己感觉现在对比赛非常渴望,身体状态的调整也都不错。”

客战济州,这一战是苏宁本赛季的首战。由于上赛季亚冠联赛冠军全北现代因“行贿”被亚足联剥夺了参赛资格,原本需参加资格赛的济州联作为替补进入亚冠正赛,与苏宁同组。虽然是替补进入正赛,但济州联的实力不容小觑。球队阵中不乏实力出众的球员,其中外援马塞洛托斯卡诺上赛季联赛攻入11球,是球队的最佳射手;阵中前场球员安铉范则是上赛季K联赛年度最佳球员。

同时,济州联是K联赛火力最强大的球队之一。上赛季联赛,济州联攻入71球,与全北现代并列第一。这个冬歇期,济州联队也补充了不少强援,如召回效力于天津泰达的亚外约万诺维奇和石家庄永昌的韩国籍球员赵荣亨。此外,济州联队在整体作战的统一性以及全场紧逼的能力也将给苏宁制造不小的麻烦。不过,相比于全北,济州联队的亚冠经验就少了很多,球队上一次在亚冠赛场亮相还要追溯到6年前,此后就一直无缘亚冠正赛。

对于苏宁而言,乐观的一面是济州联的后防线并非无懈可击,苏宁在攻击线上特谢拉、马丁内斯必然会给对手施加压力。上赛季,济州联在38场联赛中丢球57个,本赛季他们虽然引进了泰达铁卫,但效果如何,也需要通过两队的这场遭遇战来检验。综合来看,济州联队主场作战一定力争胜利。面陌生的对手,苏宁需严阵以待,做足困难的准备。另外,目前苏宁队员尚不了解比赛场地的具体情况,因为按照亚冠规则,客队只有一次适应场地训练的机会,因此,明天苏宁全队才机会适应西归浦世界杯球场,对此苏宁队长吴曦表示:“比赛场地的情况目前还不知道怎么样,要等到明天适应场地的时候才有更多的了解。”从这两天苏宁的训练气氛来看,队员们都在积极调整到最佳状态,力争全力以赴,拼下这场比赛。

苏宁此前与济州联队并无交手记录,彼此之间也比较陌生。遭遇战,注定艰难。不过此番苏宁客战济州,是苏宁主帅崔龙洙执教苏宁之后首次重返韩国的首场比赛。此战,崔龙洙对于胜利的渴望,不言而喻。(曲小尤 发自韩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