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第5外援恐为凑数 为何不让主帅选前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开始,随着热身赛的进行,北京中赫国安的阵容也初见端倪,但第5外援却迟迟没有确定。2月20日晚,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邀请到前国安球员南方、评论员朱煜明和新浪体育著名足球记者袁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对国安队近况展开讨论。谈到国安第5外援的话题,袁野很诧异不找西甲的外援,并直言俱乐部没有给主教练充分的权力;袁野认为国安今年“起大早赶晚集”的原因是多方面造成的,担心又像去年一样临近转会窗口关闭就找一个便宜的外援凑数。

目前国安正在西班牙做着最后的备战,南方认为:“今年主教练到位比较早,而且海外拉练比赛打的比较多,对手还是有一些有实力的队伍,打出了一下高质量的比赛,何塞也不太看中胜负。”在热身赛中,国安主打442阵型,南方表示:“如果真打442的话,新赛季开打人员怎么摆是个问题,如果把奥古斯托推到前腰到是有可能,但打442可能性不大。”“这真是个担忧,一直在练442,但没有两个正印前锋做实战演练。”朱煜明继续说,“442对两个边路刻意去强化一些,现在有一个边路的名额给唐诗,唐诗身体比较灵活,但他身体比较单薄,比较吃亏,还有对左后卫的协防也是短板,而我们边路失去了一个张呈栋就相当于失去一个身体突破的爆点,这个没有人能够取代,何塞如果打442边路就要做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刻画。”

随着转会窗口关闭日前的临近,有关国安的第五外援的绯闻人选不断,但却迟迟没有最终消息,袁野直言:“这里面竟然没有一个来自西班牙,来自西甲,我很诧异,我们的主教练来自西班牙,去年还在西甲执教过,我不太明白,按理说,主教练这么早来,何塞完全利用自己的关系,而且现在西甲一些中下游球队实用外援不是特别贵,说实话,现在花一两千万欧元再买前锋,就不符合现在的大环境,很多球队都很低调,中赫也曾经提到要玩人民足球嘛。”

谈到对第五外援的期望,南方表示:“最起码应该和伊尔马兹互补,最起码有一定突破速度,这样的球员在中超现阶段是比较实用的,一个人可以解决一些问题,对抗能力强,有个人突破的,这样的球员会让何塞的阵容更加多变些。”

随后袁野也对国安今年的引援表示出担忧,“应该说按照计划顺利的话上周就可以搞定的,不知道对方是不是看到转会窗口要关了,就坐地起价,打了中赫一个措手不及。现在越找时间越短,距离转会窗口关闭时间越近,对方价格抬的越高,我就担心会不会最后走去年谢尔盖的路线,找一个便宜的凑数。”魏翊东补充说:“确实这个是非常值得担心的问题,窗口马上关闭了,不找浪费一个名额,而且会给球队的比赛带来很多掣肘,万一伊尔马兹真打不了,还没有替补,哪怕是谢尔盖,阵容将会更加残缺。”

提到国安“起大早赶晚集”的困境,袁野直言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首先去年国安经历了股权转让,如果现在是马云掌控的话,那就是另一番景象了,由于被足协中途喊停,接手的中赫也准备不足,另外现在的中赫也是从最开始就没有把权力交给主教练何塞,而不是让何塞根据自己的体系寻找需要的外援,多方面的原因造成了现在这样。”

随后话题聊到了U23球员,谈到国安新援唐诗,袁野认为:“唐诗和王晓龙特点很像,自己边路能够突破,还能往禁区里切,传球比王晓龙更好些,如果能够通过这个U23新政站稳主力,应该还会挺不错的,他的湖北老乡张稀哲、雷腾龙还能帮助他更好的融入球队里。主要他没有太大伤病,在未来联赛还是可以期待。”魏翊东直言U23新政出台后会给新赛季带来很大影响,“这个政策新赛季肯定会上演很多故事,是我们现在都无法想象的,同时给我们提出问题,我们后备人才培养仍然存在巨大短板。当有了这个政策后,山东鲁能完全不是问题,甚至可以甩卖自己用不上的U23球员。”最后袁野表示:“希望新国安,一线成绩固若重要,青训也要下大力气发展,如果想好好搞定话,五年之后我们培养出自己的年轻球员,也可以。”(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