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中超冠军恒大苏宁2选1 权健华夏制造麻烦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0日19:30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对2017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的争夺前景进行了预测,该节目称2017中超冠军很可能是在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之间产生,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会给广州恒大制造麻烦,土豪球队的潜力不容低估。最重要的一点是天津权健主帅卡纳瓦罗曾经在广州恒大执教,最终离开的方式让他感到尴尬。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在赛季初段难以构成对广州恒大的威胁。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表示对于广州恒大今年夺冠最大的威胁来自江苏苏宁。

在谈到2017赛季中超联赛的争夺前景时,该节目表示:“展望今年的中超联赛,上赛季的双料亚军江苏苏宁仍然是恒大的最大竞争对手。在去年的联赛,双方各胜一场,恒大主场取胜那一场,苏宁刚好换帅,崔龙洙当时只是在看台观战,并没有参与指挥,苏宁在主场赢球则因为恒大已经提前夺冠。胜负失去了意义,反而是足协杯决赛的两回合,双方未能在180分钟分出胜负,这两轮对决才真正反映两队的实力。本赛季,苏宁和恒大基本保持原有的班底,正常情况下,2017年中超冠军有比较大的可能在这两队之间产生。”

该节目认为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都会给广州恒大制造麻烦,“除了苏宁,有两支没有获得亚冠资格的球队极有可能给恒大制造麻烦。一是河北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上个赛季中途接手,对于中超已经有深入的了解,另外一支是升班马天津权健,该队去年参加中甲时外援的配置已经达到了中超的水准,本赛季又继续招兵买马,实力只增不减。此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主帅卡纳瓦罗曾经在恒大执教,最终离开的方式让他感到尴尬。这个赛季,卡帅必定努力证明恒大当初的决定是错的。以上两队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为成绩不惜一切代价。在某种意义上,这支土豪球队的潜力不容低估。”

对于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该节目点评道:“就目前的情况观察,上海滩的两大豪门各有难处,上港有亚冠任务,不过球队的板凳深度不够,浩克和埃尔克森无论体能和状态均摇摆不定,甚至有下滑的趋势。上港随时变成奥斯卡一人球队,申花亚冠出局本来对于其它球队是坏事,但是申花无论从主帅到外援的选择都存在颇多让外界莫名其妙之处,在赛季初段这两支球队预计难以构成对广州恒大的威胁。”

在谈到广州恒大的中超争夺对手时,嘉宾陈熙荣表示:“所谓的变化在于看趋势,所谓的趋势我缕了一下,苏宁和申花在这两年当中它成绩是往上走的,上港这两年是平稳的,基本稳定,山东(鲁能)跟国安它是往下走的,当然,这个赛季换了人之后怎么个情况,咱们不要武断的说他们不行。所以说,我缕了一下,对于广州恒大今年夺冠最大的威胁来自苏宁。第一个,崔龙洙到位之后,他的训练水平和队伍的凝聚力、抗衡力有了明显的提升,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在于他的稳定性。”

对于中超联赛鼓励本土年轻球员出场的新政策,陈熙荣坦言:“应对U23的新政策,最坏的就是牺牲一个换人名额而已。还有另外一个影响,三个半,以前我就说前面三个巴西球员,后面找一个,那半个是亚洲球员嘛。金英权在恒大队里面表现的作用是相当明显。当时我就有这样一个结论,有金英权和没金英权后防线对于恒大来讲还真的是有一定差别,但现在各队要求是一样的,纵观整个中超各个队伍水平的比较,我同意斯科拉里的说法,我手上有资源,因为恒大队整个后防线是国家队的队员。这一点我觉得还是有说服力。”主持人周维嘉表示:“无论从年轻球员的层面,还是就整个国内球员的配置来看,(广州恒大)应该是有底气的。”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