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四国赛-王霜双响多点开花 女足5-0乌克兰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女足5-0全胜夺冠

北京时间1月24日19点35,2017年中国足协佛山国际女足锦标赛第3轮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继续进行,中国女足5-0横扫乌克兰女足。王霜梅开二度、任桂辛、唐佳丽和闫锦锦各入一球,中国女足以3战全胜进9球0失球的战绩夺得本次赛事冠军。

作为出征阿尔加夫杯前最重要的主场热身赛,四国赛中国女足将在首场比赛对阵泰国,1月21日迎战缅甸,1月24日对阵乌克兰。本次女足集训和比赛除老将马晓旭和古雅沙缺阵外,基本为国家队全主力阵容。主帅布鲁诺表示,本次佛山四国赛中国女足的目标就是夺冠。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依靠王霜和娄佳惠的进球2-0击败泰国女足,第二轮则凭借张睿的梅开二度2-0战胜缅甸队。而乌克兰女足首战4-0胜缅甸,次轮0-1不敌泰国。两轮过后,中国队积6分排名榜首,乌克兰积3分排名第二。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很快便占据优势,第9分钟庞丰月突破后送出直塞,皮球落到插入禁区内的高晨脚下,高晨尝试了一脚低射稍稍偏出。第14分钟,博易申科右路穿裆过掉中国队的防守球员,但随后的射门打偏。第16分钟,刘杉杉左路传中,杨丽插上稍慢,未能形成射门机会。第18分钟,王霜挑传禁区,杨丽插上顺势一脚侧身凌空抽射,皮球被乌克兰门将轻松没收。

中国队在第23分钟打破僵局——王霜前场突破制造任意球机会,王霜主罚任意球吊入禁区,虽然包抄的队友未能碰到皮球,但乌克兰门将扎瓦里奇出现判断失误,拍了一下球后将球漏进网窝,1-0,中国队幸运取得领先!第26分钟中国队扩大比分——庞丰月中场送出直塞,任桂幸插入禁区内拿球,乌克兰后卫的铲球未能将球解围出危险区域,任桂幸的小角度射门送入远角,2-0!

中国队势不可挡,第29分钟,中国队开出右侧战术角球,王霜传中送到后点,队长李冬娜插上小角度的凌空扫射被乌克兰门将神勇扑出,但门前的唐佳丽补射空门得手,3-0!第34分钟,中国女足再次左路传中,杨丽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43分钟,唐佳丽直塞禁区,杨丽插上禁区内拿球,瓦西柳科将杨丽从身后拉倒,主裁判罚点球!王霜操刀主罚轻松命中,4-0!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7分钟,唐佳丽带球杀入禁区,果断起脚劲射被乌克兰门将扑出。第54分钟,张睿挑传禁区,杨丽插上的一脚抽射稍稍偏出。第61分钟,布鲁诺做出调整,谭茹殷和闫锦锦登场换下庞丰月和王霜。第68分钟张睿右路传中,后点插上的闫锦锦拿球晃开防守一脚劲射被扑出。

第73分钟中国女足连换4将,第一次入选名单的替补门将朱钰登场换下赵丽娜,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第78分钟,王珊珊禁区前沿被放倒,张睿主罚任意球重炮轰门被挡出。中国队在第83分钟继续得分,王珊珊右路利用速度强行突破,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后点包抄的闫锦锦轻松射空门得手,打进国家队处子球。最终中国女足5-0横扫乌克兰,以三战全胜进9球不失一球的成绩夺得了本次赛事冠军。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中国女足:1-赵丽娜(73’28-朱钰);2-刘杉杉、4-高晨、6-李冬娜(73’14-赵容)、19-王焱;13-庞丰月(61’8-谭茹殷)、23-任桂辛(73’16-杨曼);9-唐佳丽(73’11-王珊珊)、12-王霜(61’7-闫锦锦)、20-张睿;10-杨丽

乌克兰女足:1-伊丽娜-扎瓦里奇;3-维罗尼卡-安德鲁科夫(56’21-塔米拉-卡米奇)、6-奥尔加-巴桑斯卡、8-奥尔哈-博易申科(39’16-奥尔哈-奥维迪伊查克)、9-维拉-迪亚特尔(70’11-尤里伊亚-舍甫查克)、13-娜蒂伊亚-潘特苏拉伊、14-柳波夫-什马特科、15-伊娅-安德鲁斯查克、17-达利娅-阿帕纳斯申科、18-伊丽娜-瓦西柳科、20-泰特亚娜-科奇仁科(63’7-亚娜-卡列尼娜)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