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袁野:新政或致某天价外援遭退货 对保级队影响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23日星期一晚,猴年最后一期《足球100分》如期播出,新浪体育知名足球记者袁野担任节目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对中国足球新政进行了解读,袁野直言足协新政犹如一脚没有缓冲就踩下去的死刹车,会对联赛场内外都带来影响;袁野还透露以天价加盟某支参加亚冠球队的外援或许会离开,虽然他已经跟队训练了;对于足协新政袁野认为对中下游保级军团影响大,预感今年保级分数会创新低。

在中国足协新政出台后,中国足协足代会在武汉召开,袁野直言:“看到两位足协领导,不知道他们内心怎么想,我总感觉中超联赛也好,中国足球也好,就像高速公路行驶的车突然踩了一脚急刹车,一点缓冲没有,一脚死刹车踩下去不知道会不会有车追尾啊。”魏翊东随后表示:“如果你嗅觉灵敏,及时把控好方向盘,采取一些对策,或许能够避免,但肯定有经验不足的司机肯定会吃亏。”

对于这样的新政,袁野透露很多足协内部人士也很困惑,“因为去年12月底向各俱乐部做过征求意见是3+1,那个是缓刹车,可以理解,但是没有想到3+1没了,直接变成3了,足协肯定也意识到了会对各俱乐部产生很大影响。从赞助商层面、从版权销售方面都会有一些反应,包括球迷也好,肯定都会觉得联赛没有过去精彩。”袁野继续说,“所以从足协方面,他们也觉得有些困惑,但是没有办法,改革嘛,就是需要调控,就像房地产行业一样,房地产调控也没人俱乐部是很难接受的,很多俱乐部都是定了5个外援,像辽足这样不是特别富裕的都定好了5个外援,原来3个留队了又新签了2个。”

随后袁野还透露,刚刚天价加盟参加亚冠某球队的外援或许会离开,“有的队咬着牙要把5个外援坚持下去,可能有的队会离开,本赛季刚刚天价来的,如果过几天回去了走了,就像去年阿德里亚诺到南京去了一圈也走了,和我今天说的纯属巧合了,因为我现在听说有这样的情况,考虑新政的问题不排除这种可能,但人家的外援已经跟着在海外拉练了,也在为亚冠准备了,最后如果真的退货了,真的会有很大影响。”魏翊东直言可能有爆炸性新闻出来,参加亚冠4支球队里面天价外援或许会遇到命运的转折。

按照中国足协新政,每场只能上3名外援,不再有亚外的限制,袁野认为:“韩国外援在中超应该没什么上场机会了,因为每场只上3名外援的话,大多数俱乐部都会放在前场,后面的可能有的不走,像克里梅茨、塞恩斯布里,但未必会报上名了,只能根据比赛需要了,像打一些强队或者需要防守的时候再把他们换上去。”

谈到限制外援令给中超带来的影响,袁野表示:“从比赛精彩程度来说,外援少了比赛精彩程度肯定会有下降,可能很多赞助商觉得中超的品牌价值受到影响,包括媒体版权,过去80个亿可能冲着5个外援去的,80亿只是第一年,接下来4年只剩3个外援的情况下,不知道人家认为是不是还值。”同时袁野直言对赛场内影响更大,“对强队的影响相对来小些,更多的是中下游的保级军团,基本上是外援带着默默无闻的年轻球员打,像辽足今年早早定下了5外援,把郑涛、杨善平、孙世林都卖了,因为他要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在培养过程中就需要外援带带,所以早早把五外援定了,包括天津也是把外援早就定了,所以我预感今年保级分数肯定会创造新低。”

随后袁野又提到了对U23球员的规定,“现在国内球员里面,每支球队到底要配备多少,每场比赛至少一个首发,他受伤了怎么办,包括有的球迷说让他上一分钟就换下,这个新政到底如何执行下去。”魏翊东补充说:“如果真出现这样的毛招儿的话,对年轻球员也是一种伤害,对中国足球的普遍认知也是一种打击。”

谈到北京国安的情况,袁野表示:“国安今年到真的挺稳,以往这个时候引援消息都层出不穷了,今年出了新政后,很多球迷觉得不用再引了,4个够用了,但是何塞觉得希望能够再找一个,觉得联赛比较漫长,万一有队员受伤了呢,而且他觉得国安前场应该再增加一个攻击点,据悉俱乐部没有完全放弃,还是按照何塞的要求去找,但是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合适的。”(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