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四国赛-张睿独中两元 女足2-0胜缅甸斩获连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女足2-0胜缅甸

北京时间1月21日16点,2017年中国足协佛山国际女足锦标赛第2轮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继续进行,中国女足2-0战胜缅甸女足。中场核心张睿此役表现突出,她在比赛中独中两元,带领中国队取得2连胜。

作为出征阿尔加夫杯前最重要的主场热身赛,四国赛中国女足将在首场比赛对阵泰国,1月21日迎战缅甸,1月24日对阵乌克兰。本次女足集训和比赛除老将马晓旭和古雅沙缺阵外,基本为国家队全主力阵容。主帅布鲁诺表示,本次佛山四国赛中国女足的目标就是夺冠。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依靠王霜和娄佳惠的进球2-0击败泰国女足,而缅甸女足0-4不敌乌克兰女足。

布鲁诺此役对阵容做了大幅度调整,后防线上只有李冬娜继续首发,中前场庞丰月、韩鹏和娄佳惠获得机会。第7分钟,中国女足在右路组织进攻,娄佳惠反越位拿球下底倒三角传中送到小禁区,韩鹏插上但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射门未能踢正部位,中国女足错失良机。第11分钟,缅甸女足尝试了一脚远射,但被中国女足门将彭诗梦牢牢将球抱住。

第15分钟,任桂幸禁区前沿的远射被对手后卫用身体挡出。第20分钟中国队右路45度斜传禁区,任桂辛甩头攻门被门将没收。第25分钟,张睿将任意球送入禁区,缅甸女足叶叶欧解围时直接将球踢向自家球门,好在门将反应速度将球抱住。第36分钟中国队开出战术角球,韩鹏在大禁区左侧直接起脚攻门打高。第45分钟任桂辛前场挑传禁区右侧,张睿杀出一脚爆射,皮球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马英双外围一脚远射打偏。1分钟后吴海燕左路挑传禁区,杨丽甩头攻门滑门而出。中国队在第49分钟终于打破僵局——中场将球转移至右路,对方后卫出现失误将球漏过,马英双领球直接内切入禁区,左脚一记低射被门将用脚挡出,门前张睿乱战中补射入网,1-0!

中国队在第60分钟扩大比分——任桂辛左路快速突入禁区,甩开防守后在底线处倒三角回敲中路,杨丽抢前点带走了一名防守队员,中路插上的张睿跟进推射命中,2-0!

第68分钟中国队继续换人,96年小将闫锦锦上场换下韩鹏。第73分钟任桂辛在前场接球转身连停带过,随即大力远射,缅甸门将马普恩倒地扑出底线。第76分钟闫锦锦的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击中边网。1分钟后杨丽门前抢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81分钟任桂辛的远射再次被门将扑出。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中国女足2-0战胜缅甸女足取得2连胜,1月24日19点35,中国女足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乌克兰女足。

进球信息——

第49分钟张睿门前捅射打破僵局。

第60分钟张睿跟进接任桂辛的传球推射入网。

黄牌信息——

缅甸队:诺阿罗沃帕(88’)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中国女足:(4-2-3-1)22-彭诗梦;3-马英双、5-吴海燕、6-李冬娜、14-赵容;23-任桂幸、13-庞丰月(74’16-杨曼);17-韩鹏(67’7-闫锦锦)、20-张睿、21-娄佳惠(46’10-杨丽);11-王珊珊(76’9-唐佳丽)

缅甸女足:1-马普恩;2-金泰薇(92’21-辛玛顿)、3-辛玛雯、4-薇薇昂(84’6-姗姗玛)、5-普文凯、7-温婷顿、8-诺阿罗沃帕(87’15-妮拉温)、9-叶叶欧(79’19-辛玛顿)、10-金玛拉顿、11-琦穆薇、13-梅图娅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