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崔鹏:已减掉10公斤体重 还想回鲁能想在那里退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来源:第12人

他是当年中国队世青赛黄金一代的一员,同时也是鲁能青训出品的佼佼者,他的职业生涯中有着诸多的辉煌,同时也伴随着很多的调侃;如今,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30岁的崔鹏对曾经的辉煌和调侃已不再看重,在本次接受第12人专访时,崔鹏更多强调的是:重新来过、好好踢球以及为了家人而努力。

2016年的中超,赛季初刚刚加盟石家庄永昌的崔鹏已经几乎坐稳了主力的位置,这名负责覆盖本方半场抢断的防守悍将正在逐渐找回巅峰时期的状态,但赛季中期不幸遭遇的伤病却使得他提前告别了2016赛季。

第12人:上赛季加盟永昌后成为了球队的主力,但之后却遭遇重伤,现在伤病恢复的怎样了?

崔鹏:伤病对于每个球员来说都是肯定要经历和面对的。这次受伤后我选择了去国外进行治疗,因为在帮助运动员进行手术治疗这方面国外相对成熟,而且康复方面也更加的系统化;这次为我进行手术的大夫是德国膝关节手术方面的专家级人物,康复中心也是德国国家队和拜仁的体能教练,因此他们很清楚要怎样帮助我更加快速安全的恢复;其实在这次伤病之前,我另一条腿也曾出现过一次伤病,当时我是在国内进行的手术和康复,所以对这方面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因此这次受伤我和永昌俱乐部进行沟通之后选择了出国手术,就算自掏腰包我也愿意。

第12人:你的职业生涯里也受过几次比较严重的伤病,上赛季再次受伤以后,自己在心态上是什么样的?

崔鹏:那次受伤后,自身心态上肯定会因此有所波动,因为在来到石家庄永昌之后觉得给球队带来的帮助太少了,很对不起李强董事长,也对不起石家庄的球迷们。

第12人:每年赛季前的储备期都很关键,伤病过后,目前身体各项状态如何了?

崔鹏:之前我和永昌队在海口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冬训,也是对我之前在德国康复的一个检验,就我个人感觉现在的状态要比之前好很多,毕竟在德国的时候减掉了我10公斤的体重。(笑)

第12人:下一步有何打算?

崔鹏:现在的下一步首先就是想脚踏实地的好好踢球,毕竟我不再年轻,也有了爱人和宝宝,我想有机会证明自己不像别人所说的那样。人都在成长,尤其是在有了自己的家庭之后,为了自己同时也为了我的家人,我要让孩子感受到他父亲的努力,给孩子带来正面的东西。之前我在德国康复的时候这种感觉更加强烈,每次训练时宝宝都会和我抢一些器材,或者在我身边看着我训练,当时那种感觉让我明白我自己需要加倍的努力。

第12人:听说当前有一些国外俱乐部正在联系你,有没有考虑出去踢球?

崔鹏:目前确实有些国外俱乐部和我联系过,暂时还不方便具体透露,当然国内也有些球队在沟通,我还在综合考虑。但是通过此前在德国的康复以及近期的训练恢复,无论去哪儿,身体层面已经做好了一切迎接挑战的准备。

第12人:上赛季,人们关注着你的身材,有人调侃也有人鼓励,对此你是怎么调整的?

崔鹏:其实这么多年了,很多人都在调侃身材,我想说的是我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一直都很努力,也很想去证明自己。之前也我也减肥成功过,但之后这里面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只有我自己最清楚自己经历过什么,但这些不能和别人说的东西却让大家误认为我是自暴自弃了,包括当时要去石家庄永昌的时候我也是下了很大决心的。现在有人调侃这个问题的话,我不能改变别人说什么,我能做的就是让我自己处在一个比较平稳的心态上,再说了,其实现在很多人的调侃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作为球员来说,首先让人感觉身材最起码感觉得像个球员,要是连身材都没有了,再谈球技什么的也不会有人去关注了,总不能说因为你球技不错身材就可以随便怎么怎么样了,毕竟要有个职业球员的样子。

第12人:目前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是希望继续拼中超,还是在中甲过渡?

崔鹏:现在给自己的定位只能说是:重头再来,我想好好的踢球。年轻的时候经我经历过很多的事情,也当过坏孩子,但自有了家庭和孩子之后,我更多要做的是带给孩子和家庭带来有利的,积极向上的东西,不会再像以前一样调皮捣蛋了。我肯定希望能有机会在中超的舞台上再展示下自己的能力,我自己也一直都为此目标而努力,我相信大家都能看到,但我也明白光靠我在这里说肯定是没有用的,毕竟只有在比赛场上才是证明自己最好的舞台,说的再好但没有比赛的话根本无法证明我说的这些东西做到了或是否能做到。

第12人:上赛季亚森很器重你,现在永昌换了教练,亚森也去了北控。那么你对亚森评价是什么样的?

崔鹏:我觉得一个球员怎么去评价他的教练,这不应该是球员该做的事情,球员要做的就是认真执行和贯彻教练发布的指令。但亚森在为人方面还是非常不错的,他是一个很爽快的人,不拘小节,而且有自己的风格,举个例子,在队内对抗赛的时候自己他也总是要参加,但他有豪放的一面同时他也有细腻的一面,只不过后来球队在去年遇到了很多很多的问题。总之,亚森对我来说,我个人感觉是非常不错的教练。

第12人:对永昌球迷有什么想说的?

崔鹏:对永昌球迷最想说也应该说的就是对不起了,因为我之前从小在鲁能长大,所以对鲁能球迷有着很深的感情,但到了石家庄之后,这里球迷确实让我很惊讶。在一座城市里有这么一群人是从心底真心的关心,爱着这支球队,没有任何怨言的为球队摇旗呐喊和鼓励球队,所以说我觉得能有这些球迷真是石家庄永昌这支球队的一种福分。

第12人:自己近期的目标和未来的目标是怎样的?

崔鹏:我近期的目标是主要是以恢复,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为主,对自己加强一些有球的训练,毕竟时间太长没有碰球了,现在因为自己伤病已经基本完全康复了,所以说还是想多动一动球,同时再增加一些跑动训练,把我的身体调整到一个随时准备好的阶段。对于未来的目标,我认为现在应该首先还是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如果有合适的球队,我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去展示自己的一些东西,包括在性格上的,身体上的改变还有球场上的一些新的认知,我希望都能有一个好的体现。

第12人:30岁,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了,那么在伤愈后你在球场上还会向原来那样玩命吗?

崔鹏:30岁了……是啊,三十而立啦,也不小了。我觉得能在有限的足球生涯里继续从事这项职业,我就一定会把这项职业按照自己的风格坚持发展下去,我这个人不是那种遇到不同的工作就故意把自己调整成不同的风格的人,只要在比赛、训练场上1分钟,我就一定要把我这一分钟的事情做到最好,所以说我根本不存在改变风格这种情况。一个好的球员就是在球队内体现出他的价值,不能说因为跟不同的队伍比赛,就因为怕受伤什么的而畏手畏脚,这样的不是一个好球员。

第12人:大家都知道,你是鲁能出品,是否期待未来能回到鲁能?

崔鹏:当然!我对鲁能有着非常非常深的感情,如果有这个机会的话,我肯定希望能回去,不过前提是在我能为鲁能尽出自己一份贡献的情况下。包括到了以后退役的时候,我很希望能在鲁能退役。

第12人:中国足球最近出台了各种新政策,包括外援限制、强制U23球员,自己怎么看。

崔鹏:我觉得中国足协最近出的新政策更有利于中国球员的发展跟中国足球以后的发展,包括国内球员的比赛机会会更多,年轻球员得到比赛机会也会更多,这个方向对之后中国足球的的发展是有利的。所以我认为现在每一个球员都应该把握好现在中国足球的形势和机会,为中国足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