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里皮青睐让重庆小将炙手可热 想站稳国足需PK两人

重庆晚报

关注

在年初进入中国杯大名单时,从重庆成长起来的新晋国脚邓涵文曾谦虚地表示:“这次去国足就是抱着学习和展示自己的心态,我一定会一直努力,更加地努力,凭自己的能力进入到真正的国足队伍。”经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邓涵文距离真正的国足越来越近——据知名足球记者刘思远曝料,国足二月飞行集训名单出炉,重庆小将邓涵文位列其中。

国足中甲独苗

被视为练兵观察作用的中国杯,果然向国家队输送了一些值得期待的球员,尹鸿博、高准翼、池忠国和邓涵文的名字,出现在了最新的国足集训名单里。这次安排在2月中旬的飞行集训时间不长,不过三四天,但时间也很关键,因为这显然是为国足3月份的世预赛12强赛做最后的冲刺。换句话说,3月份的12强赛的成员,基本会来自这27人名单。

在这些新鲜血液中甚至是整个27人名单里,邓涵文无疑是最特殊的一个,因为只有他一人来自于中甲联赛。当然,凭借在中国杯上的优异表现,加上U23的身份,已经让他成为了不少中超球队的追逐目标。此番里皮再次征召进行考察,世界冠军教头的再三青睐比任何球探报告都有说服力。如果能留下在国家队中参加12强赛继续优秀表现,那么他必定算得上国内炙手可热的新星。

同位置第三选

如果不出意外,最后的12强赛出战阵容,将比现今名单少去4人,而平均到每一条线,差不多有1人会最终离开。邓涵文只要不是后卫线上表现最糟的一人,那么他大有希望留下。

假设邓涵文能留下,那么他将面对何种队内竞争?在邓涵文所在的右后卫位置上,张琳芃和赵明剑更有竞争力。尤其张琳芃,一直是该位置首选,又熟悉里皮打造的战术体系,邓涵文要想竞争主力几无可能;而赵明剑在进攻端特点突出,是球队改变战术时的重要武器,邓涵文如果不在集训中展现更多特性,担任替补也相当困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国足在中后卫位置上可用的选手不多,不排除把张琳芃移到中路的可能,或许能给邓涵文一点机会。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