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2016中超分红力帆获6600万 仅相当于本季投入1/5

重庆晚报

关注

重庆晚报讯 中超董事会、中超股东大会昨天在武汉结束,去年中超分红创造历史纪录:广州恒大作为中超冠军,分红超过7000万元,而本赛季位列中游的力帆则分到了大约6600万元。

据悉,2016赛季中超公司总收入接近15亿元。扣除成本和中国足协的费用后,剩余版权收入的90%由俱乐部平分,而另外10%,将按照联赛排名进行分配。毫无疑问,中超冠军广州恒大的分红最多,总数超过了7000万元。连排在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的石家庄永昌、杭州绿城各自的分红也超过了6000万元。力帆本赛季排名第8,分到了大约6600万元。虽然这笔分红很可观,但大家都知道中超投入已经水涨船高,力帆本赛季总投入大约3亿元,6600万元的分红仅相当于1/5。

一位内部人士曾向记者感叹,最近几年俱乐部投入越来越大,增加费用中的80%,都用在了支付球员工资、奖金和引援上。现在国内球员更是价格猛涨,“最近几桩转会,张成林花了广州恒大8000万元,杨善平转会权健转会费过亿,前几天张呈栋加盟华夏幸福更是高达1.5亿元。”此外,中国足协又发布新政,职业俱乐部每年在青训上的支出不少于全年支出的15%,这又将是一大笔钱,“想想以前,这点钱可以在中超取得一个中游成绩,现在连保级都不够。”

昨天有韩国媒体报道,当代力帆韩国外援郑又荣有可能转投西亚卡塔尔联赛,如果成行的话,他将成为中超外援新政颁布之后韩国外援离开的第一人。郑又荣上赛季代表力帆出场30次,打进1球,在张外龙的战术体系中是一位不可或缺的中场大将。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