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将出访马拉维热身 扎哈维汪嵩或不随队前往

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谢泽楷) 昨日,广州富力发布消息称,球队将于1月26日从广州出发出访马拉维,将在1月28日与马拉维U-23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新外援乌索在内的绝大部分主力球员均随队出访,但队中核心球员之一的外援扎哈维因为关节出现伤情,队医建议其此次不随队出访。

富力本次出访非洲国家马拉维是一次“足球外交”,富力充当的是中马两国的“足球使者”。本场友谊赛是向中国援建的马拉维宾古国家体育场正式启用道贺,更是庆祝中马两国建交9周年的主要活动之一。

富力之所以会和马拉维U-23国家队在大年初一进行这场意义重大的友谊赛,始于去年10月梅州市代表团出访马拉维、肯尼亚等国家,与当地卫生部门达成合作意向,实施“全民服药”行动防治疟疾。其间,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告知梅州市代表团,马拉维政府邀请中国选派球队访问马拉维,希望“足球之乡”梅州能够促成国内球队赴马比赛。回国后,梅州市委市政府提议由广州富力作代表出访,富力投资人张力大力支持,于是此次出访成行。

马拉维国家队昵称“火焰队”,该队在非洲是弱旅,仅在1984年和2010年打进过非洲杯决赛圈,其最好成绩是1987年全非运动会上获得铜牌。

此次出访,除扎哈维和老将汪嵩之外,富力悉数派出阵中主力,其中包括本个冬季转会窗口才引进的外援乌索,内援弋腾、向柏旭、李提香和张功。富力可以利用这次出访机会考察新援与球队的磨合程度。大年初三,广州富力将回到广州,稍作调整后前往澳大利亚进行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备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