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埃尔克森谈德比战调侃李帅 解答上赛季落泪原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上港在多哈的冬训即将结束的时候,埃尔克森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采访过程中,埃尔克森快乐的诉说着他2017的心愿,不难发现:“多进球”,“渴望冠军”,“希望球迷开心”等等关键词都在其中,当然,还有一个非常坚决的心愿就是听到他说:“我不要受伤!”显然,2016赛季的埃尔克森,对于受伤有着痛苦的记忆。去年10月15日上港客战江苏苏宁一战中,肩膀脱臼下场的一刻,埃尔克森曾泪流满面。再度回想那次肆意流淌的泪水,埃尔克森的言语里没有掩饰和修饰,而当埃尔克森面对德比话题的时候,他同样会传递出他想要表达的那份诚实和善良。

埃尔克森诚实回应流泪原因

去年10月15日的那场比赛里,埃尔克森肩膀脱臼,不得不被换下场。走下南京奥体中心球场的那一瞬间,埃尔克森泪流满面。那一刻的眼泪里面到底包含着多少原因,我们一直不得而知。那么伤心的眼泪,总让人感觉或许不仅仅是因为肩膀脱臼了,那些泪水中,有其他的遗憾吗?或者说,那些眼泪中包含着对于2016赛季的遗憾吗?

在整理这个问题之后的这段采访录音的时候,笔者注意到,面对这个问题,埃尔克森自己一口气足足说了2分多钟,中间没有丝毫的停顿和思索,“那场比赛是跟江苏,在那场比赛之前,我把那场比赛看成非常非常重要的比赛,我对那场比赛的期望也非常大,在那场比赛之前的15天,我一直在拼命准备那场比赛。

25分钟不到的时候,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我的肩膀脱臼了,第一时间我真的非常疼,我的肩膀动不了了,我不得不下场,那个时候我哭了,有疼的问题,但是也确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时我想到了那场比赛真的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我突然下场让我的队友们非常失望,也会令我们的球迷非常非常的失望,我想到这些,就一下子控制不住自己了,我就哭了。

不过,这还不是最糟糕的,其实之后的事情我也非常非常生我自己的气,就是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的队医就治好了我的伤,他们把我脱臼的胳膊复位了,我当时真的特别特别生气,我气我自己被治好的时候,我已经被换下场了,我不能再上场比赛了,那个时候我真的很伤心,虽然那个时候疼和所有的感受都已经没有什么感觉和意义了,但我还是非常恨自己不能再上场。

如果那场比赛,我在场地的时候,脱臼问题就治好的话,那场比赛我绝对不会下场,我相信我自己会继续踢完那场比赛。”当埃尔克森直面疼是流泪原因之一的时候,他的言语传达出的那种真实和真诚,或许谁都无法否认。事实上,埃尔克森的那次眼泪让很多现场观战和通过电视镜头看到比赛的中国球迷揪心,更为准确的说埃尔克森下场一刻泪流满面的那份不舍,也打动和征服了许多球迷的心,但是,对此,埃尔克森却说他自己为此而对球迷们充满歉意,因为在他看来:“对于一个球员而言,无论如何,让喜欢我们球队的球迷伤心或是心痛,其实都是非常不好的事情,你知道吗,如果让我们的球迷伤心或是心痛,对我自己而言,我会感觉更加不好。”

埃尔克森真诚面对德比话题

并不愿意在对于眼泪的回忆中结束这次采访,于是,在采访现场,笔者悄悄的增加了一个快乐的话题,以此来结束这次专访。考虑到在李帅的言语中,他会非常自然的提到埃尔克森这个名字,显然李帅和埃尔克森一定是一对好朋友,于是给到埃尔克森的最后一个问题就是:一对好友在德比战中,是一组矛和盾,我们很想知道,埃尔克森有没有想过在德比大战中,攻破自己好友李帅镇守的大门?

尽管这个让埃尔克森听完就哈哈大笑起来的话题,属于许多球迷最不愿意面对的上海德比,但事实上,在参与德比之中的许多队员心里,德比的含义里绝不仅仅只是血脉喷张,不仅仅至于对抗与厮杀。申花门将李帅就曾在谈到上海德比的时候动情表示:“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有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其实会让你的生命和战斗都更有意义。”

埃尔克森也用他诚实的答案,再一次阐释了德比大战中,也从不缺乏人情味。埃尔克森说:“在广州的3年下来,我和李帅是非常好的朋友,即使来了上海,我们在场外一直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我会经常和李帅一起吃吃饭,还会到家里一起玩,一起聊天,和李帅的妻子也是非常好的朋友,在我心里,对于李帅,我非常感谢他在婚礼的时候邀请了我,只是因为我个人的原因,没有去成李帅的婚礼,这是这些年我放在心里,一直都非常遗憾的事情。”

说快乐且美好的事情,埃尔克森也没有忘记非常放松的开了一个小玩笑,埃尔克森说在他和李帅每次小聚的时候,有一个人从来不买单,说完埃尔克森又大笑了起来。一个关于矛和盾的话题,埃尔克森就这样笑着回应了,在他给出的答案里,有真情流露却没有准确的回答,或许埃尔克森也是在用他快乐地诉说提醒我们:“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无论上海德比是怎样的巅峰对决,无论德比战注定怎样的残酷,无论每一名职业球员对每一场比赛有着怎样迫切的求胜欲望,但在德比之外,总有一份兄弟情朋友情,属于惺惺相惜的他们。(曲小尤)

相关阅读-

新浪独家专访埃神:愿为成为恒大时的我而努力

埃神:不会离开上海 来这才知学的中文不是普通话

埃神眼中这6队能冲冠 这是上港距冠军最近的一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