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四国赛-王霜娄佳惠建功 中国女足2-0泰国取首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中国女足2-0泰国

北京时间1月19日19点35,2017年中国足协佛山国际女足锦标赛在广东佛山世纪莲球场打响,中国女足首战2-0战胜泰国女足。第21分钟王霜主罚任意球挂出精美弧线,第93分钟娄佳惠禁区内低射远角锁定胜局。

作为出征阿尔加夫杯前最重要的主场热身赛,四国赛中国女足将在首场比赛对阵泰国,1月21日迎战缅甸,1月24日对阵乌克兰。本次女足集训和比赛除老将马晓旭和古雅沙缺阵外,基本为国家队全主力阵容。主帅布鲁诺表示,本次佛山四国赛中国女足的目标就是夺冠。

第4分钟任桂辛中场前插,禁区前沿得球后拔脚怒射被对方门将没收。第6分钟泰国队孙尼坤利用个人能力从右路强突,人球分过摆脱王焱的防守后杀入禁区,可惜她的大力斜射打高。第10分钟中国队在禁区前沿连续二打一配合,王霜外围接球大力抽射稍稍高出横梁。第12分钟王霜左路突破下底传中,杨丽瞬间启动摆脱防守近距离面对球门抬脚弹射,皮球被波幸托了一下救出底线。第15分钟张睿开出左侧角球,杨丽抢点头球攻门稍稍打高。

第18分钟中国队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连续的一脚传递打到对方腹地,任桂辛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大力抽射却将球打飞。中国队在第21分钟打破僵局——张睿在右侧大禁区角上积极反抢制造犯规,王霜主罚任意球,左脚挂出一道精美的弧线直入死角,1-0!

第28分钟张睿前场送出威胁直塞,杨丽斜插入禁区推射远角,皮球越过门将却擦着远端立柱滚出底线。第37分钟张睿带球前插,禁区外远射偏出。第44分钟谭茹殷外围的凌空抽射也偏出球门。

下半场易边再战,布鲁诺率先做出调整,他用庞丰月换下了王珊珊,而今天也恰巧是庞丰月28岁的生日。第49分钟,杨丽右路低平球传中,泰国女足后卫抢在王霜到位之前将皮球破坏。第58分钟,张睿开出的任意球被阻挡,王霜禁区前沿反抢得手,晃开防守后的远射被泰国后卫在门前用身体挡出。

第66分钟中国队再作调整,来自山东队的“高妹”杨曼出场换下谭茹殷。第67分钟王霜主罚左路任意球打到后点,杨丽抢点头球吊门,皮球再次滑门而出。第78分钟进球功臣王霜被唐佳丽换下。第84分钟,刘杉杉禁区前沿突施冷箭,泰国队门将对此球毫无办法,但这次射门却打在横梁上弹出,中国女足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第93分钟两名替补队员完成了一次进球配合——唐佳丽送出直塞,娄佳惠领球直接入禁区,转身低射远角入网,2-0!中圈开球后主裁判随即吹响终场哨,最终中国女足在佛山国际女足锦标赛首战中2-0战胜泰国女足。1月21日16点,中国女足将迎战第二个对手缅甸女足。

进球信息——

第21分钟王霜主罚任意球直接入网。

第93分钟唐佳丽助攻娄佳惠锁定胜局。

双方首发及换人——

中国女足:(4-2-3-1)1-赵丽娜;19-王焱、2-刘杉杉、4-高晨、6-李冬娜;8-谭茹殷(66’16-杨曼)、23-任桂辛;,12-王霜(78’9-唐佳丽)、20-张睿、11-王珊珊(46’13-庞丰月);10-杨丽(88’21-娄佳惠)

泰国女足:1-瓦拉帕-波幸;4-斯里塔拉、6-库恩佩特(78’13-斯里曼妮)、7-因塔米(60’8-恩萨姆)、9-帕特韦斯特、10-斯郎泰桑(88’16-塞桑)、12-桑布特(60’11-茹克皮妮)、15-潘约萨克、17-当达(72’20-彭娜加姆)、19-索恩塞、21-孙尼坤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