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无国界!富力扮足球使者赴马拉维进行热身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富力俱乐部官方微博

富力队的最新行程已经确定,26日全队将从广州出发,飞往非洲马拉维首都利隆圭。28日,富力将与马拉维国家队在宾古国家体育场进行一场友谊赛。富力队本次是充当中马“足球使者”的重要角色,通过一场友谊赛,道贺中国援建的马拉维宾古国家体育场正式启用,同时庆祝中马两国建交9周年。

​在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率领下,包括新援李提香、弋腾、张功、向柏旭、乌索在内的18名队员,将前往利隆圭参与这场友谊赛。29日,富力队将回程返回广州。

富力拟出访马拉维队员名单

程月磊、弋腾、姜至鹏、张功、曾超、李提香、韩锋、唐淼、常飞亚、卢琳、肖智、陈志钊、向柏旭、黄政宇、乌索、雷纳迪尼奥、张贤秀、吉安努

这次富力队“出使”马拉维的缘由,讲起有段古:

2016年10月3日至12日,梅州市委书记谭君铁率团访问马拉维、肯尼亚等非洲国家,与当地卫生部等达成了紧密的合作意向、以点带面实施“全民服药”行动防治疟疾,更好地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彰显广东企业的实力与担当,得到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的高度肯定。

在马拉维访问期间,中国驻马拉维大使王世廷陪同梅州代表团参观了中国援建的宾古国家体育场。该体育场以马拉维前任总统宾古•穆塔里卡的名字命名,包括一个田径场和一个足球场,座位数逾4万个,符合国际足联标准足球比赛要求,是马拉维首都利隆圭最宏大的地标式建筑。

​参观期间,王世廷大使专门提到,马拉维政府拟为宾古国家体育场举行盛大的启用仪式,现任总统穆塔里卡(系宾古总统胞弟)将与4万民众一起,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马拉维政府诚挚邀请中国选派足球队赴马,与马拉维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希望梅州这个中国著名的“足球之乡”能够牵线搭桥,促成国内球队赴马参赛,共同见证中马友谊。

回国后,梅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动员,市委书记谭君铁、市长方利旭等领导专程来到广州,拜会富力地产集团联席董事长兼总裁、富力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力先生,提议由中超球队广州富力作为代表,参加与马拉维国家队的国际友谊赛,向象征中马友谊的重大项目——马拉维宾古国家体育场启用献礼。此举得到了张力董事长的高度认同和大力支持,决定派球队前往马拉维参加比赛。

位于马首都利隆圭市48区总统大道南侧,建筑面积43412平米。项目于2015年11月30日竣工,2016年9月7日正式移交马政府。中方将为其提供今后3年的技术支持。马拉维现任总统穆塔里卡表示,要将其打造成为马拉维最重要的体育文化活动中心。

​马拉维这个国度,对于各位来说可能有点陌生,贴心的富力君又为大家找来了一些资料,带你看足球之余又增长见识——

1.关于马拉维这个国家

全称马拉维共和国(Republic of Malawi),1964年取得独立,位于非洲东南部,是个内陆国家,被坦桑尼亚、莫桑比克、赞比亚三国包围,国土面积11.8万平方公里,人口1511.8万(2015年数据)。

马拉维得名于境内的马拉维湖,这个湖是非洲第三大湖,面积3万平方公里,湖水最深处可达700多米,有很多世界独一无二的淡水鱼种类。

​2.关于马拉维国家队

马拉维国家足球队有个昵称——火焰队。该队在1984年和2010年两次进入非洲杯决赛圈,均在小组赛出局,该队历史最好成绩是在1987年全非运动会上获得铜牌。

​在2010年非洲杯决赛圈上,马拉维与东道主安哥拉以及马里、阿尔及利亚分在A组,首场爆冷以3比0大胜阿尔及利亚,次战0比2不敌安哥拉,第三场小组赛1比3负于马里,未能小组出线。

1月28日马拉维与富力队进行的友谊赛,标志着马拉维宾古国家体育场正式启用。

届时马拉维将以U23阵容出战,杰拉尔德·菲利作为临时主教练带队。马拉维足协意在打造一支有潜力的新力军国家队,以争取获得2019年非洲国家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杰拉尔德和他的助手德科勒,此前分别是马拉维U20和U17国青队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