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改队徽和颜色无稽之谈 特维斯贵到离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2月8日晚,BTV体育《天天体育》节目中,“天天观察员”王速评论了近日发生在国内足坛的动态。对于国安改变队名队徽的虚假传闻,王速认为是信口雌黄,是为达目的而失去诚信的可怕行为;谈到一些俱乐部高价引援行为,王速直言烧钱烧了好几年,应该冷静冷静了。

最近有消息称国安俱乐部将对队名、队徽和绿色的主色调作出更改,对此王速直言是无中生有,无稽之谈,“这些不知道从哪冒出的声音在部分不明真相的国安球迷中已经造成了恐慌,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真的可以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而为所欲为、信口雌黄,而不负任何责任了吗?自媒体、新兴媒体、公众号真的可以在没人监督的情况下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了吗?就是做人来说,是不是诚信也得是第一位的,这真太可怕了,您拿足球、拿国安开涮也就罢了,要是所有的领域都这样,我们的生活领域将变成什么样,真不敢想。”

说完国安,话题聊到了中超引援,对于申花为特维斯开出3年4500万欧元年薪的传闻,王速直言贵的不可思议,“一个特维斯得买多少真维斯啊,而其他没有浮出水面的外援,议价的程度早就不是几倍、十几倍了,甲A初期的段子,外援给家里发电报:人傻钱多速来,跟今天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啊。”

随后王速调侃道:“现在想想,大家拿罗总取笑的市场规律,不对吗?凭什么啊?那要这样,我们北京有北京的优势,我们不谈钱,谈钱多庸俗啊,特维斯只要您来,北京户口,机动车行驶号牌,海淀区升学率前三名中学您随便挑,这多有诚意啊!烧钱烧了好几年了,大家也该冷静冷静了。”王速表示:“据新华社报道,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加外汇局四个部门已经密切关注部分领域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这部分领域里面就包括体育俱乐部。”

最后聊到中超播放版权的话题,“最近一个网络媒体大鳄的高管在一次会议上表态,既然我们花了天价拥有了中超联赛的版权,就不应该有那么多电视台播中超。”王速认为:“从商业领域看这话没毛病,的确,上赛季BTV只可以转播国安的比赛了,不过这事儿两说,单从体育赛事运营和版权发展来看,付费是早晚的事儿,但是要从中超联赛产品来看,它受众的购买能力,以及它们对中超联赛的粘合程度,依附程度,是不是一夜之间就可以杀死免费,全改付费,是不是还需要耐心维护培育一段时间,对此持保留态度。”(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