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官宣续约本土三将 凝聚力量铸南岳足球根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7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公告,宣布续约队内三名球员,他们分别是卢琳、曾超和黄征宇。富力方面也希望能通过留住本土球员来铸建属于广东的足球根基。

富力官方公告如下:

关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与球员卢琳、曾超、黄政宇续约的公告

广大球迷、媒体朋友们:

俱乐部近期与球员卢琳就续约达成一致,续约后合同期至2018年底;同时,俱乐部在近期与球员曾超、黄政宇完成新合同的签约,合同期至2021年底。

过去十年广州本土球员最杰出的代表卢琳,从2012赛季开始为广州富力效力。本赛季中超联赛出场24次,攻入3球并有1次助攻。五个赛季以来,卢琳凭借过硬的实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为球队做出了重要贡献。

1993年出生的曾超,正值当打之年。本赛季曾超代表广州富力在中超联赛中出场22场,共计457分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攻入3球,并在个别场次有出色发挥。

1997年出生的黄政宇,去年还是广州市第五中学的学生,如今已被认为是球队本赛季的最大发现之一。球员黄政宇本赛季代表广州富力在中超联赛中出场6场,其中5场首发并打满全场,逐渐成长为球队后防线的重要力量。

俱乐部相信,续约后的南粤三将士在接下来的新赛季会有更出色的发挥,为球队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七日

卢琳(广州)

从2003年初登赛场至今,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卢琳已经在中国联赛度过13年职业生涯。今年5月7日广州富力在越秀山第50场正巧是他第300场职业联赛,赛前俱乐部特地为他举行一个纪念仪式。这是这位广州老将应得的褒奖,也是富力俱乐部发展本土足球、南粤足球决心的再度体现。

本赛季,卢琳在中超联赛出场24次,进3球,助攻1次,是球队奋力拼搏的榜样球员之一。如今的职业联赛中,已越来越难看到广州球员的身影,卢琳是为数不多仍在为广州足球荣誉拼搏的本土球员之一。

与卢琳同一批的球员中,仍在绿茵场上坚持的寥寥无几。比卢琳早4天出道的冯俊彦低调退役,当年一同在伟伦体校练球的肖智是他的队友,唐德超则成了梅州客家的队长。其他人要么已离开球场,要么在各种业余比赛中继续坚持。卢琳能在职业联赛坚持到现在还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成为现役南粤球员中的佼佼者,凭的是他的职业素养和不放弃的精神。

曾超(梅州)

1993年出生的梅州仔曾超拥有南派足球“小、快、灵”的特点,他出身于鲁能青训、曾帮助广东日之泉保级,但在广州富力的登场才是他惊艳足球生涯的开始。

今年4月23日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他得到中超首秀的机会。斯托伊科维奇只给这位小将15分钟的上场时间,但他就抓住机会打破僵局,差点帮助富力拿下强大的对手。

23岁才迎来中超首秀,相比当年好友刘彬彬已经算晚,幸运的是他有一位伯乐,斯帅曾预言他是中国未来的“大久保嘉人”。今年中超联赛,曾超一直扮演球队幸运星的角色,多次替补登场改变局面,一共出场22次,攻入3球。

黄政宇(广州)

上赛季斯托伊科维奇带领富力艰难保级之后曾说:“我会给年轻球员机会,但首先他们要用表现打动我。”黄政宇就是用努力打动主教练的一个。

黄政宇出身东山体校,师从彭锦波,属于1997-98年龄段广州队的球员,去年随广州队在省运会决赛中击败深圳队夺冠。他从富力预备队被提拔进一队,只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实现了自己的儿时梦想——在越秀山代表广州队出场!

今年7月2日的中超第15轮,广州富力主场以4比2击败石家庄永昌,斯帅在第87分钟给了黄政宇一个登场机会,使他成为富力队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之后黄政宇又创造了队史最年轻首发纪录。

机会就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黄政宇已经被视为球队未来中流砥柱之一。他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沉稳,远远超过他19岁的年龄。今年他一共得到6次中超出场机会,其中5次首发打满全场。如果不是因为表现太出色在联赛中途被征调进国青队,他肯定能够有更多的中超出场机会。

立足本土,不骄不躁。

广州富力在筑建南粤足球根基,

我们一起期待未来能登高望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