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两铁卫头槌建功 亚泰客场2-1建业超绿城1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6日19:35,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全部8场比赛同时开战,深陷降级区的长春亚泰客场2-1战胜河南建业。第15分钟杜震宇右路传中助攻伊斯梅洛夫头球打破僵局,第43分钟伊沃接哈维尔的分球大力施射扳平比分,第64分钟杨博宇接角球头球冲顶为亚泰打入救命一球。

第27轮逆转战胜国安后,亚泰上轮又凭借最后时刻的点球战胜辽足,如此的连胜表现令亚泰形势持续改善,但保级依旧严峻。而河南建业目前积35分,领先倒数第二的亚泰6分,已经基本上岸。中超交锋史上双方互为5胜7平5负,建业主场对亚泰5胜2平1负形成优势。本赛季首回合,亚泰凭借莫雷罗的入球主场1-0战胜建业。

双方在雨中展开激战。第5分钟,杜震宇主罚任意球吊向禁区,吴龑出击单拳将球打出。第8分钟伊斯梅洛夫长传禁区,禁区内莫雷罗争顶未果,被吴龑没收。1分钟后亚泰中场传递出现失误,建业追身打反击,尹鸿博中路得球一记远距离发炮打高。第11分钟,杜震宇主罚左侧角球第一点被顶出,外围杜震宇再次传中,李光跟上就射被防守队员封出。

长春亚泰在第15分钟打破僵局——杜震宇右路圆月弯刀送出精准传中,带刀中卫伊斯梅洛夫小禁区中央高高跃起,狮子甩头将球顶入网窝,吴龑毫无反应,1-0!第17分钟,范晓冬右路内切,禁区前沿起左脚抽射稍稍打偏。第29分钟尹鸿博左侧将球吊向禁区后点,伊沃顺势插上头球摆渡,可惜无人包抄抢点。

第34分钟伊沃主罚前场左侧定位球送入禁区,第一点被挡出,尹鸿博禁区左肋倒钩传向门前,祎凡搞搞跃起把球摘下,奥斯曼此时也冲撞门将犯规。河南建业在第43分钟扳平比分——外力左侧给到哈维尔,哈维尔突破面对防守推给中路,伊沃后插上得球大力施射破网,1-1!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杜震宇定位球吊入对方禁区,第一点被麦克格文顶出。建业展开反击,尹鸿博边路直塞给杨阔,杨阔插上助攻传中到后点,伊沃小角度爆射偏出。建业连续进攻,奥斯曼禁区前沿的爆射又被挡出。第56分钟,建业反击前场斜塞到左肋的尹鸿博,尹鸿博单刀机会瞄着远角推射,布鲁诺拼命回防倒地将球铲出底线。

长春亚泰在第64分钟再度取得领先——亚泰队右侧角球开到门前,杨博宇力压对方后卫头球冲顶将球送入球门,2-1!第65分钟伊沃主罚任意球远距离爆射被人墙挡出。第69分钟,伊沃将球搓传入禁区,祎凡抢在尹鸿博之前出击把球单掌托出,球到了奥斯曼脚下,奥斯曼强行晃开防守一脚爆射打偏。第74分钟建业队右路突破传中,祎凡扑球不远,球落到奥斯曼脚下,可惜奥斯曼近在咫尺的端射却将球打偏。

第76分钟莫雷罗连续摆脱杀入禁区,强行的一脚低射被吴龑没收。第81分钟伊沃主罚任意球给到禁区,陈灏头球攻门被祎凡没收。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长春亚泰客场2-1战胜河南建业,在联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抢回了保级的主动权。

进球信息——

第15分钟杜震宇右路传中助攻伊斯梅洛夫头球打破僵局。

第43分钟伊沃接哈维尔的分球大力施射扳平比分。

第64分钟杨博宇接角球头球冲顶再次将比分超出。

黄牌信息——

河南建业:顾操(48’)

长春亚泰:杜震宇(61’)

双方首发及换人——

河南建业:(5-3-2)17-吴龑;16-杨阔(60’23-王飞)、2-龙成、15-麦克格文、5-顾操、13-外力;8-尹鸿博(78’25-陈灏)、10-伊沃、6-冯卓毅;9-哈维尔、20-奥斯曼

长春亚泰:(5-4-1)13-祎凡;16-蒋哲、30-杨博宇、5-伊斯梅洛夫、4-马季奇、23-张笑非;37-布鲁诺(90’35-奥西奇)、32-李光(50’36-裴帅)、20-杜震宇(93’15-孙捷)、17-范晓冬;10-莫雷罗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