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上两强争夺联赛第三 上港赛程占优埃帅盼取6分

新闻晨报

关注

晨报记者 俞 炯

(天津10月25日电)

一场主场大胜,让上海上港不但提前两轮锁定下赛季亚冠资格,也让球队重新燃起了冲击前三的希望。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的上港队目前落后第三名绿地申花1分,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的确还有机会反超。周二下午,在本轮客场和天津泰达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上港队主帅埃里克森也明确了这就是球队最后两轮的目标,他还表示球队必须先做好自己,不会去过多关注别人的比赛结果。

中超用一周三赛迎来了最后的收官大戏。上港队上周六刚刚大雨中4:1擒下山东鲁能,本周一就赶到了第29轮的比赛地天津。在上轮比赛中因伤下场的巴西球星胡尔克被留在上海养伤,没有随大部队远征客场,不过好消息是队长孙祥和大将吕文君结束停赛,可以出场。而且胡尔克的主力位置基本就是由吕文君顶上,为此吕文君特地没有参加上周日预备队原本可以提前捧杯的榜首大战。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埃里克森也是带上了吕文君参加。

对于这场和天津泰达的比赛,上港队并不轻松,对手还没有完全保级,上轮又刚刚主场0:5惨败在华夏幸福脚下,所以憋着劲要强势反弹。“明天的比赛不会轻松,一般上一场大比分失利的球队,都不好对付,他们会很拼,去证明自己的实力不止如此。泰达有很好的球员,锋线球员很强壮,防守也不错,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埃里克森在赛前也是这么提醒球员。要知道两队本赛季首回合,上港队就是在占尽优势并且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泰达的一脚世界波逼平。去年在泰达的主场,两队也只是0:0战平。

当然,上港队还是希望能够客场赢下对手,向着最后两轮的两连胜进军。埃里克森说道:“我们球队现在的目标是努力争取第三,尽管结果不是完全取决于自己,但是肯定会努力去争取更多的分数,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我们之所以努力去争取第三,是因为可以少踢一场亚冠资格赛,这对于我们球队来说很重要。”

不过,埃里克森也强调了上港队必须先做好自己,其他的事情就看运气了,“当然最后两场比赛我们只关心自己去拿足6分,其他的比赛不会去关注。”

在争三道路上的竞争对手绿地申花本轮主场迎来京沪大战,末轮客场对阵可能还有保级希望的长春亚泰,加上莫雷诺和瓜林两位外援受伤病困扰,上港队的确有机会通过两场比赛全取6分来完成逆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