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里皮非中国足球救世主 恒大中超最稳+最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5日19:30分,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邀请中国足坛名宿陈亦明、足球评论员陈宁就国足、恒大等相关话题展开讨论,陈亦明表示续约斯科拉里是成功的,他不爽是肯定的,但是许家印能说服他。广州恒大是最放权的俱乐部。如果广州恒大今年长时间亚冠中超双线作战,很难拿到这个中超冠军。恒大是今年最稳定的中超球队,应该打98分。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在高峰。我相信里皮不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中国足球的救世主是归化球员。中国不允许双重国籍,但应该改为优秀球员除外。调几个外援,国足有80%的希望出线。主持人周维嘉坦言中超越来越难了。超强的纠错能力证明恒大是中超最强的球队。

在谈到广州恒大与斯科拉里续约时,陈亦明表示:“我觉得是很成功的续约,为什么呢?做熟不做生。斯科拉里确实也算是好教练。我觉得应该让斯科拉里去带国家队,因为他还在执教,一直没停过,而里皮呢,稍停了两年,不是不行,但斯科拉里还要带球队打足协杯,他现在还脱不开身。他对广州很有感情。(他得知恒大此前签下了里皮),不爽肯定有,但是问题是许家印能够说服你。这是一个钱的问题。不爽也只是一顿饭的工夫,一个工作餐可以把这个事情摆平,也说明大菲也是有情有义。”

陈宁表示:“(广州恒大与斯科拉里续约)这个选择是比较合理的。经历了那么多的困难,能够提前拿到冠军,我觉得这个成绩其实不错的。但是如果你综合整年来说,你亚冠是不能出线的,然后你年轻球员这一块是一个比较大的缺失。今年你没有新的球员。如果从培养新鲜血液来讲,我觉得斯科拉里还是有改善的空间。你跟他合作这么愉快,你如果再找一个顶级教练来,可能还有磨合的时间,还有可能出现失败,这个是有50%的可能性。我想这是一个合适的签约,但是明年面临非常大的挑战。难度系数越来越高了。”

周维嘉直言:“中超可以说越来越难了。今年提前两轮夺冠,提前两轮在今年就相当于五年前提前四五轮了,也就是这样一个概念,中超竞争越来越激烈了。我(给广州恒大今年的表现)打70分。恒大超强的纠错能力证明自己是中超最强的球队。

陈亦明认为亚冠过早出局是广州恒大今年中超夺冠的一个有利因素,“今年没有走亚冠这个路线,对恒大拿这个中超拿冠军是好事情。因为今年中超竞争是空前的激烈,各个球队都加大了投入,在这个情况下,假如你继续双线作战,你很难拿到这个中超冠军。因为早早退出亚冠这个竞争以后,令恒大全身心投入在中超联赛,直到提前两轮夺冠,非常不容易。他(斯科拉里)绝对有空间。很多比赛,3-0,2-0,大局锁定的时候,你迟迟不换人,你70分钟,80分钟,你换一些新血液上去,就不会出现新队员上去以后力不从心。今年恒大是中超里最稳定的球队。恒大是最放权的俱乐部。我觉得他会拿双冠,98分应该给,(扣除)两分是没有涌现一下年轻球员。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都高峰。未来中超竞争更激烈。明年我要是俱乐部老板,前三就是完成任务。就跟北京国安一样,永远争第一。人傻钱多,这是错误的(观点)。”

在谈到里皮出任国足新任主教练和国足归化球员问题时,陈亦明表示:“我感觉他(里皮)去晚了。除了斯科拉里,我觉得他也合适。我相信里皮不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中国足球的救世主是归化球员。中国不允许双重国籍,(应该)优秀球员除外,调几个外援,有80%的希望出线。外援一定要允许归化。”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