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六冠伟业难掩阵容问题 恒大的后起之秀身在何方

广州日报

关注

■ 张喆

如今的恒大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足球豪门,接下来,恒大或许还有这几个需要突破的纪录:里昂创造的国内顶级联赛七连冠、大连实德的8次顶级联赛冠军、第三次夺取亚冠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以“恒大模式”的执行力和许家印的手腕,恒大要达成这三个“小目标”恐怕并不难,真正难的是那个更宏大的目标——五年内跻身世界俱乐部前二十名。要实现这个目标,恒大已经不可能再依靠目前的班底,除了外援,恒大未来几年的人才在哪里?

纵观恒大今年夺冠的历程,稳健的冠军气质还在,但绝对的控制力已经减弱,足以碾压对手的攻击优势也减少了。本来新老交替已经排上了日程,但在巨大的成绩压力下,恒大和斯科拉里最终还是采取了保守的战略,锻炼新人让位给了争夺六连冠。

恒大的困境,又何尝不是中国足球普遍的困境?中国足球的优秀新人在哪里?这个疑问,或许应该由昨晚在主席台上的里皮思考。

里皮和足协签订的合同到2019年1月底。未来两年多,每年拿着恒大1550万欧元年薪的里皮将率领执教恒大时的原班教练团队展开他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次冒险。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个“赌局”已经开始。但愿“恒大模式”能给国足带去好运,祝里皮尽快破解“中国足球”这道方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