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章洙:全力以赴做好自己 盼保级悬念留到最后一轮

足球

关注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比赛最后时刻,李章洙一直想换下的布鲁诺为亚泰创造了一粒可以决定胜负的点球。莫雷诺走向了罚球点,场边的老李显得非常紧张,闭上了眼睛。赛前,李章洙说,在他看来,这是亚泰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客场打平或者输球,亚泰保级仅存有理论上的可能性。幸好,莫雷诺没有让李章洙失望,打进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3粒进球。1比0,亚泰艰难地在沈阳抢到3分,李章洙举起双拳,激动的表情很容易让人感到他并不是庆祝胜利,而是庆幸亚泰还活着。

“之于结果,我非常满意这场比赛,但之于比赛过程,我还是有些不满意的。”赛后新闻发布会,李章洙如此点评,“赢下这场比赛,我们可以把保级的悬念延续到下一轮。”

备战这场比赛期间,李章洙并没有强调这场比赛对于亚泰的意义。“客场打辽足肯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他们只需要打平就可保级,而我们的处境则一直非常困难。”李章洙说,“我接手长春亚泰前,球队的排名就在后面,到了现在我们依然还没有摆脱这种困难的处境。不过,我们仍有决定自己命运的机会,所以只能全力以赴,然后等待一个我们期待中的结果。”

做客沈阳,亚泰的确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也创造出了很多破门机会,比如莫雷诺的射门击中球门立柱和直接面对门将射门未果,比如布鲁诺的越位进球,比如马季奇和杜震宇的远射划门而出……但这么多的机会无法形成破门,让李章洙非常郁闷。“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球员的心态非常紧张,作为主教练,我对比赛过程非常不满意。机会是我们自身创造出来的,但却无法握住,如果下一轮我们像今天这样去踢的话,那赢得比赛的机会就会很小。”李章洙的危机感并没有因为这场胜利而解除,“上半场,辽宁宏运也获得很多机会,如果这些机会形成进球的话,比赛结果是很难想像的。”

李章洙认为,后面的两场比赛,“我们只能做好自己,然后去等待,这样的想法虽然不够积极,但确实也要我们的保级对手犯错误。石家庄永昌赢了,对我们来说不是太坏的事,因为排名靠后的球队追上来,对排名前面的球队有很大的压力,会让保级球队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保级悬念也会被拖到最后一轮。”李章洙期盼保级悬念最后一轮揭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