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胡尔克后大腿肌肉出现拉伤 能否赶上下轮联赛需观察

足球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联赛第28轮比赛结束,申花在客场战平绿城,上港主场4比1大胜鲁能,这轮比赛,两支球队都锁定了下赛季的亚冠资格。联赛还剩下2轮比赛,申花在积分榜领先排名第4的上港1分,等到本赛季联赛收官的时候,究竟谁才是“沪上老大”呢?

由于受到台风的影响,上港对阵鲁能整场比赛都在瓢泼大雨中进行,不过,雨水并没有影响球员的状态,埃尔克森打出了本赛季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他先是利用头球帮助球队率先打破僵局,随后,他又打进了第二球,比赛第28分钟,王燊超禁区外打门,球被王大雷扑出,机警的埃尔克森跟进接球,王大雷迅速起身去扑,但被埃尔克森晃过,随后他转身小角度打空门,这粒进球不仅仅体现了埃尔克森作为一位射手的嗅觉,还将他精湛的脚下技术展现得淋漓尽致。

埃尔克森发挥出色,他的同胞浩克在这场比赛也有出色的发挥,他打进了上港的第3球,助攻者正是埃尔克森。对于球员的表现,埃里克森给予了盛赞:“全队表现非常不错,非常高兴看到埃尔克森、浩克取得了进球,李浩文也取得了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今天防守端和进攻端都表现的不错,我非常高兴我们球队今天的表现。”

其实,在孔卡受伤之后,上港很难能够在比赛中打出这么流畅的配合,外援们在一场比赛都有出色发挥也很少见。面对急需分数来完成保级的鲁能,上港踢得确实更加出色。“其实我们的打法是一直希望我们能把球传起来,今天我们的中场和前场的配合做的非常不错。”对于中前场的配合,埃里克森这么说道。不过,这场比赛浩克又因为出现伤病而被换下,据透露,浩克的后大腿肌肉出现了拉伤,能否赶上周三的联赛,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虽然4比1大胜,但是颜骏凌并不认为这是两队的真实差距:“鲁能一直是支强队,精气神各个方面都比较好,可能今天种种原因吧,我们也是为了亚冠名额拼的比较凶,我们打出了更好的内容,不能完全算两队的真实水平差距。”

而上海另外一支球队申花虽然本轮没有战胜绿城,但是因为富力输球,申花还是取得了下赛季亚冠资格。

其实在比赛开始之前,因为当天下午亚泰战胜辽足,比赛有让人费解的部分,主裁有让人不解的判罚,导致联赛的保级形势变得异常混乱,不少人都认为申花会在这个关键时期放绿城一马,不过,两队从比赛伊始就非常拼,开场仅30分钟,申花两大核心外援瓜林和莫雷诺先后在比赛中因伤下场。莫雷诺下场之后第一时间就去医院检查,据队内人士透露,莫雷诺可能是肋骨软骨损伤。瓜林大腿肌肉出现不适,为了保险起见,教练组还是将他换下。

折损两位外援大将,客场也被对手逼平,申花领先上港的优势被缩小至1分,不过,申花在两队交手成绩中占据优势,因此,就算赛季结束的时候,上港和申花同分,申花也能获得第三名。虽然联赛第3和第4都能获得亚冠资格,但是这里面要涉及到打一轮资格赛和两轮资格赛的问题。如果是联赛第4,这支球队就必须征战两轮资格赛,这也意味着球队的冬训时间将会被缩短,球员的新赛季也会更早的开始。更重要的是,如果打两轮资格赛,球队是否会阴沟翻船,这些都是打两轮资格赛的不利因素。所以,上港和申花在无法获得正赛名额的前提下,都希望可以获得联赛第三,少打一轮资格赛。

此外,作为同城球队,两支球队都想获得更好的排名压制对手,去争做“沪上老大”。联赛还剩下2轮比赛,是申花守住优势保住第三,还是上港完成逆袭,抢夺季军?值得期待。最后的决战,一触即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