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国足组建进入倒计时 原中方教练离任李铁回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里皮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随着“恒大总经理康冰准备前往国足”的消息传出,新一届国家队的组建已经进入倒计时。如果不出意外,里皮将在本周日的最后一轮联赛前拿出自己的第一期集训名单。

康冰为什么要辞去恒大俱乐部总经理职务前往国家队,很多人都有一些无法理解。但如果站在里皮的角度来看,重新组建一个全新的工作团队,自然要尽可能选择一些自己熟悉,过去用着较为顺手的助手。不仅是外籍团队,中方人员同样也是如此,所以里皮从恒大俱乐部选择中方工作人员,也就不难理解了。

新的国家队主教练已经走马上任了,但接下来的备战时间却越来越近了。里皮首先要组建自己的教练组子与工作团队,原来在恒大时的意大利助手们都将随同里皮进入国家队,李铁也将重新回归国家队,进入教练组,李铁本人也对此进行了证实,表示里皮在启程前往中国之前,就已经邀请自己前往国家队。

原本在足协方面的想法里,希望由李铁扮演类似领队的管理角色,毕竟李铁与中国足协的官员们也都非常熟悉,可以做为里皮与足协领导之间的沟通桥梁。但从里皮的组建团队想法来看,李铁的工作还是助理教练,会把工作重心放在训练与比赛之中。而后勤保障,虽然国家队原来有一个非常出色的工作团队,但里皮毕竟与这些人并不熟悉,所以暂时就需要康冰这样的人物进入国家队,作为工作团队的牵头人,与里皮进行对接。

在高洪波时期的国家队之中,教练组与工作团队阵容非常强大,以最后一次集训的名单来看,工作团队有24人之多。而在这24人之中,可能大部分都不会出现在新一期的里皮国家队之中。其中包括两名资深的中方教练傅博、区楚良。虽然在高洪波辞职的晚上,蔡振华与高洪波交谈的时候,表达了希望原教练组留下来的想法。但当时毕竟不知道新的主教练是谁,如今在里皮上任之后,傅博、区楚良都不会出现在新的教练团队之中,他们也正式结束了在国家队的工作。

在另外20人的工作团队中,除了国管部、外事部、福特宝公司的少量工作人员之外,其他人诸如技术分析、科研包括队医能否留下都是一个未知数,里皮都会重新选择新的工作人员。此外,有消息称新国家队领队将由于洪臣担任,这完全是猜测。新国家队可能不会常设领队,康冰如果进入国家队,将是工作团队的主要负责人。

按照此前高洪波的计划,国家队将在10月31日集中,全队前往丽江度假三天,球员们的家属都可以在那三天随同前往。但里皮也许会让队员们在联赛结束之后,自己选择与家人在一起休息三天,然后在11月5日左右在昆明集中。

到目前为止,里皮还没有告诉中国足协自己的新一期集训计划。按照以往的惯例,至少要本周日之前公布集训名单,现在中国足协也在等待之中。据了解,里皮不会像以前的外籍主教练卡马乔、佩兰那样长期在北京居住。至于是选择广州,还是上海,将由里皮自己决定,里皮将在每次集训之时前往集训地与球队会合。(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