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名嘴谈归化球员:有探讨必要 具体操作需斟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上周六),中国足协正式宣布前恒大主帅、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正式执掌国足。此后,有关国足将归化外籍球员的问题一时成为足球界认识谈论的焦点话题。今天,央视解说员贺炜在其微博上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归化球员的看法。

贺炜认为现阶段是有必要探讨这个问题的,虽然有些人依旧对于归化球员存在争议,但中国足球目前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此举也是未尝不可。

贺炜微博原文如下:归化球员这个议题,我觉得很有探讨的必要,成与不成,都不光是中国足球一家的问题,也许将推动中国国籍法的完善。承平日久,国力提升,各行各业都会面对同样的议题,能否接纳有心融入中国环境的人才奉献力量,中国足球先摸着石头过河,未必不可。当然争议一定会很多,很多人完全不能接受不用自己人,而让金发碧眼来代表中国出征。其实关于中国足球舆论的乱象,也不光是足球一家的问题,而且整个中国公共舆论场乱象的一面镜子,该谈业务的时候谈情怀,该谈规则的时候谈立场。足球是社会转型期,现代社会治理模型的沙盘,做些改革试点工作,也是为社会发展做了贡献。不过,实际操作起来需要再三斟酌,规划球员是治标,青训培养和体系建设是深入治标,现代社会文化和国民素质的整体提高才是真正治本。凡事皆有利弊,大唐开明盛世,万国来朝,在朝为官的有三千多外国人,波斯人还曾经官拜宰相,不过同时要记得,安禄山也是胡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