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辽足已就争议点球提出申诉 挫折后仍对保级充满信心

足球

关注

特约记者张越报道 打平就可上岸(若打平辽足积33分,对阵亚泰、对阵永昌都有相互比赛成绩优势),但辽足却在主场输了。仍然只有32分的辽足保级的形势变得危险了起来。

比赛补时阶段,辽足被判了一个点球,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已经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向中国足协提起了申诉。

辽长大战开始之前,辽宁宏运队的保级形势非常的明朗,球队只要在主场拿到1分,就可以提前上岸。不过,在前天下午的比赛开始之前,坊间便流传着诸多关于比赛的猜想,不少意见认为辽足很有可能在主场折戟。

辽足与亚泰一战的高潮发生在最后时刻,亚泰得到了一个点球机会,莫雷诺射入,彻底踢醒了辽宁队的保级梦。不仅如此,另一块赛场传来永昌击败建业的消息。

目前的积分榜上,石家庄27分倒数第一,与辽足相差5分。下一轮,辽宁队将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辽足若在客场全取3分,这样35分在手,便可稳稳保级。

对于比赛的进程,辽足认为关键点肯定是最后时刻的那个判罚。全场比赛,其实辽足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但都一一错失。结果在比赛最后时刻,亚泰外援布鲁诺在辽宁队的禁区内摔倒,主裁判黑晓虎判罚给了亚泰队一粒点球。在全场比赛第90分钟判罚点球,无异于在瞬间杀死了比赛。

“创造”那粒点球的辽宁队8号球员张野,自身也是一头雾水,从90分钟的比赛来看,张野全场跑动积极,在防守端出工出力,在进攻端还不断为队友创造机会,他认为当时双方只是正常的身体碰撞,并不是犯规。诸多专家和球迷都认为那粒点球判罚得非常“牵强”。与亚泰的比赛结束后的一个小时内,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的管理层,与负责竞训的相关人士在一起商讨,认为这粒点球具有非常大的争议,或者可以说这是一粒莫须有的点球,因此俱乐部在赛后第一时间收集了相关材料,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其实不仅仅是这粒点球,在比赛进行当中就出现了很多次的争议判罚,我们将这对这些判罚向足协提出申诉。现在联赛还有两轮比赛,希望球队的全体将士不受影响,我们会全力备战保级。”据悉,前夜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左右,俱乐部便收集了相关材料,而俱乐部相关人士则连夜进京,针对比赛中的争议判罚向足协申诉。

输掉了保级的关键战,又是在最后阶段以点球的形势被绝杀,辽足将士脸上都挂着悲伤的表情,而且在比赛结束后,马林独自一人率先耷拉着脸走进了休息室。虽然辽足俱乐部高层曾在随后走入休息室,给队员们鼓励,但是3分已丢,队员们的情绪都不高。

然而,对于辽宁队这样一支保级经验丰富的球队来说,这点挫折还是可以承受的,球队也曾经有过在联赛倒数第二轮甚至是倒数第一轮成功保级的经历,场上队长杨善平表示:“前几年我们保级的压力比今年大,我们下一场如果赢了广州富力,同样能够保级成功,所以我们不要放弃信心。我觉得,我们先做好自己,现在还不到唉声叹气的时候,大家拼搏了一年,这一场没有保级成功我觉得有些遗憾,但是没有关系,我相信我们下一轮打好一样能够保级。我有这个信心,我也相信我们是个整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