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黎兵冲超之时握拳高喊三声YES 一跃而起奔向队员

足球

关注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中超,你好!10月22日16:30,在乌鲁木齐二宫体育场,随着主裁一声哨响,每一个和贵州足球有关的人,都可以喊出那句压抑在心中快一个赛季的口号---我们冲超了。

客场2比1战胜新疆体彩队,贵州智诚队以59分位居联赛第二的成绩,成功获得下赛季中超资格。赛后,兴奋的队员们将主帅黎兵抛起,感谢这位将贵州足球带到中超的贵州足球名宿。

贵州足球脱颖而出

今年的中甲,被誉为“史上最激烈”的一年,一直打到联赛最后一轮,冲超的悬念都还没有揭晓。权健、智诚和黄海三队在前29轮之后同积56分,按照三队“小联赛”的交锋成绩对比,三队排名分别为权健、恒丰智诚和黄海。90分钟后,三队同分的奇迹再次发生。权健3比0梅州客家夺冠冲超;智诚2比1新疆体彩完成冲超;而黄海虽然3比1战胜大连一方,但依旧遗憾地失去了跻身中超的机会。

本场比赛,包括省足管中心主任孙利、市足协名誉主席王勇、市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岑永枫等省市省市两级体育主管部门有关领导悉数到场,在比赛结束后,岑永枫向到场的球迷承诺:“明年的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会以全新的面貌迎来中超、迎来我们自己的子弟兵!”据悉,贵州政府有关方面正在帮助俱乐部接触贵州的大企业,希望新赛季能够有更好的弹药征战中超。

“我也控制不了自己,真是太激动了。”终场哨响,在短暂的欢庆后,球员们走向南看台,向不远千里赶来这里的贵州球迷致谢,在球迷的呐喊声中,一些球员留下的热泪,队长蒋亮就是其中一员。

在回更衣室的路上,法图斯向记者说道:“我现在非常想哭,因为我们做到了,我们成功升级(完成冲超),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时候,非常特殊,让人难忘。”本赛季,法图斯是球队成绩稳定的关键点之一,司职中卫的他无论在后卫还是后腰位置上,都发挥出色。同时,在进攻端,他也常常利用自己的头球为球队取分,上轮主场对阵权健,正是他在最后时刻的头球绝杀,帮助球队拿到了冲超的主动权。赛季初,法图斯曾向记者表示,希望自己本赛季能够打进5球以上,在比赛结束后,总共打进6球的法图斯高兴地表示,自己完成了目标。

回到更衣室后,一路上眼眶湿润的门将苏博洋,继续发泄着自己的激动。他说:“感谢我的队友,感谢黎执导,感谢俱乐部和投资人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希望明年在中超的赛场上,能继续为贵州足球奋斗。”

外援中卫伊班是队里年级最大的一位,队员们为他起了个外号,叫做“老头”。作为拉马西亚训练营出来的足球精英,伊班的职业态度和球场经验,已经成为了队员们学习的模范。赛后在球场上,伊班和队友们拥抱致谢,在和伊力哈木江江拥抱后,“老头”眼中喊着泪水,走向球迷,把球衣脱下来,抛向球迷。回到更衣室后,伊班与球队每个成员一一拥抱,赛前,曾传言这位37岁的中卫恐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选择退役,所以这个时候他的拥抱,更可以看做是一次告别。

黎兵:我要感谢的人太多

“Yes!Yes!Yes!”终场哨响,一向温文尔雅的黎兵转向教练席,手握双拳,面对正从教练席和替补席上一跃而起、奔向自己的球队成员,高喊庆祝。在经历的一个赛季的紧张之后,他终于可以在这个时候轻松和庆祝下了。

赛后发布会上,黎兵说到:“比赛过程不想点评了,这是个激动的时刻,在接手球队时没有想到能走到今天,但是经过自己的努力,在中期一直在积分榜前列,每一次记者都问我,我都说打好每一场比赛。那时候不管是俱乐部还是球队,我们都憋着劲,希望能通过努力创造奇迹。事实证明一点,只要我们努力做,就能做得到,今天我们用结果证明了自己,希望我们能不断进步,希望明年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用我们的精神去展现。我要感谢的人太多,感谢恒丰智诚的投资人,坚强的后盾,感谢球员的努力,每一场比赛不放弃才有今天,感谢教练团队的努力与团结。家乡球迷始终是我们的动力,有他们的支持,才有今天好的结果,所以说我们不是最好的,可能也会输球,我们会用自己的努力,去追求。我是贵州人,我们是贵州的球队,希望能展现我们的精神。”

谈到冲超最关键的一点,黎兵表示:“我觉得关键在于我们的团队精神,说实话我们的起点并不高,个人能力也有一定欠缺,但是我们有这种神奇的团队精神,训练很好,比赛中大家都很统一,足球就需要这种统一。”

对于对手新疆队,黎兵也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他说“对手表现很好,我们想到了很多困难,今年联赛和主场比赛表现很好,新疆在青训方面做得很好,有很多喜欢足球的小孩,我相信未来一定会在中国有个好的位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