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泰队医高铁上为患病乘客急救 还曾主动为球迷治疗

足球

关注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22日下午,亚泰乘坐G1242次高铁兵发沈阳,在高铁上,亚泰队医杨俊超对一位突发疾病的旅客的及时救治,赢得了很多旅客的“点赞”。

长春到沈阳,乘坐高铁不过是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短暂的旅途中,6号车厢的一位旅客突发疾病,列车广播传来寻找医务人员救治的紧急通知。

听到广播后,亚泰队医杨俊超从座位站起来,第一时间赶到6号车厢,对不适的旅客进行了应急治疗。经过初步诊断,这位旅客因为胆结石导致疼痛难忍,杨俊超返回自己的座位,拿出随身携带的药物给其服下。“引起这位旅客疼痛的病因很可能是胆结石,我给他拿来了一些止疼药和消炎药,先让他缓解疼痛。等到了沈阳,再让他去医院检查一下。”杨俊超说。

经过紧急治疗,这位旅客的疼痛感大为缓解,列车员与他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在列车抵达沈阳北站后第一时间将他送往医院救治。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杨俊超第一次主动救助陌生人。今年5月11日,李章洙的第一次公开训练吸引众多亚泰球迷前来探营。在地边观看训练的杨俊超发现一位球迷右臂打着夹板,而且夹板已经松动,便主动上前询问。原来这位球迷在前一天踢球时右臂骨折,当时进行了夹板固定,担心夹板松动影响球迷康复,杨俊超拿出绷带为这位球迷重新进行了固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