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马修斯赵荣亨破门 永昌2-0建业仍排名垫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下午,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继续进行,石家庄永昌客场2-0击败河南建业,积分上涨到27分,仍处于“副班长”位置。第5分钟,李晓明解围失误送给马修斯单刀机会,后者轻松挑射破门。第35分钟,伊沃弧线球射门击中横梁弹出。第42分钟,伊沃禁区内补射又击中立柱弹出。第80分钟,马修斯传中造成王飞解围失误,赵荣亨凌空抽射破门。

河南建业上一轮2-2战平上海申花后,积分达到35分,已经提前安全上岸,目前排在第九名。石家庄永昌则在主场0-6负于广州恒大后,再次跌落到副班长位置。此役客场面对河南建业,如果石家庄永昌落败,或将提前降级。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石家庄永昌凭借鲁本的入球主场1-0战胜河南建业。

开场之后,双方未经试探就刺刀见红。开场不到2分钟,河南建业禁区外任意球直接大力射门,球打在哈维尔脚下,哈维尔得球转身就是一脚抽射,球被关震挡出。第5分钟,石家庄永昌打破僵局,毛里西奥斜传球,河南建业后卫李晓明解围失误给了石家庄永昌快速反击机会,马修斯单刀直入面对出击的门将挑射破门,石家庄永昌1-0领先。

失球之后,河南建业开始疯狂反扑,围绕着石家庄永昌的球门狂轰滥炸。第17分钟,河南建业通过默契配合打入石家庄永昌禁区,尹鸿博转身射门被关震没收。第18分钟,杨阔助攻上前在禁区外获得空间大力抽射形成落叶球,但关震站位较好将球挡住。第32分钟,河南建业断球反击,伊沃禁区外抬脚便射,球再次被关震没收。

第35分钟,河南建业连续射门造成石家庄永昌禁区混乱,伊沃得球拉到禁区线附近远射,球击中横梁弹出。之后,李晓明对毛里西奥犯规,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36分钟,刘君鹏阻挡对手快速反击,也被黄牌警告。第37分钟,河南建业前场断球,奥斯曼禁区外大力抽射稍稍高出。第39分钟,河南建业换人调整,陈灏换下冯卓毅。

第42分钟,河南建业再次错失扳平比分机会。奥斯曼禁区外大力远射,球被关震迅速倒地扑出,伊沃快速跟进补射,球被关震扑了一下后击中远端立柱弹出。上半场比赛战罢,河南建业暂时以0-1落后于石家庄永昌。

下半场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河南建业率先做出调整,贾秀全使出第二个换人名额,用钟晋宝换下李晓明。第48分钟,伊沃角球传入禁区,萨马尔季奇中路抢点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54分钟,石家庄永昌角球传中,毛剑卿头球攻门偏出。第64分钟,奥斯曼禁区弧顶处拿球晃动后闪出空间弧线球低射死角,关震侧身倒地扑救将球蹭出底线。

第66分钟,表现抢眼的奥斯曼再次获得边路突袭机会,胡伟补位将其放倒在地,胡伟也因此吃到黄牌。第69分钟,赵荣亨又在中场踢倒奥斯曼,同样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71分钟,吕宏琛抽筋无法坚持比赛,姜积弘替补登场。之后,河南建业打出最后一张牌,王飞换下杨阔。第77分钟,萨马尔季奇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80分钟,石家庄永昌再下一城,马修斯弧线球传中被王飞头球解围,但球刚好落到小禁区前的赵荣亨脚下,后者直接凌空抽射打入球门,石家庄永昌2-0领先。第83分钟,王鹏换下鲁本,石家庄永昌开始全力防守。第89分钟,伊沃任意球传中,萨马尔季奇头球攻门,球被关震没收。补时阶段,伊沃任意球直奔死角,又是关震站位不错将球摘下。最后时刻,李超换下胡伟。

进球信息:

石家庄永昌:第5分钟,河南建业后卫李晓明解围失误,马修斯挑射破门。

石家庄永昌:第80分钟,马修斯传中造成解围失误,赵荣亨凌空抽射破门。

黄牌信息:

河南建业:3-李晓明(第35分钟)、7-萨马尔季奇(第77分钟)

石家庄永昌:3-刘君鹏(第36分钟)、23-胡伟(第66分钟)、14-赵荣亨(第69分钟)、7-毛剑卿(第94分钟)

双方首发及替补:

河南建业首发:17-吴龑;16-杨阔(第74分钟 23-王飞)、2-龙成、7-萨马尔季奇、3-李晓明(第46分钟 30-钟晋宝)、13-外力;8-尹鸿博、10-伊沃、6-冯卓毅(第39分钟 25-陈灏);9-哈维尔、20-奥斯曼

石家庄永昌首发:22-关震;23-胡伟(第93分钟 4-李超)、6-李春郁、3-刘君鹏、14-赵荣亨、2-吕宏琛(72分钟5-姜积弘);35-李提香、10-鲁本(第83分钟 15-王鹏)、33-马修斯、7-毛剑卿;30-毛里西奥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