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姆比亚双响野牛破门 华夏5-0泰达迎7轮首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19: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比赛继续进行,天津泰达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第2分钟,姆比亚在对方禁区内中路头球破门。第6分钟,阿洛伊西奥断球后突入对方禁区内右侧射门得手。第33分钟,姆比亚在对方禁区内近距离左脚射门得手。第63分钟,张利峰近距离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第83分钟,姜宁带球到对方禁区内右侧射门得手。全场伤停补时阶段,张利峰推射破门。最终,凭借姆比亚的梅开二度以及阿洛伊西奥、姜宁、张利峰的进球,河北华夏幸福客场5-0战胜天津泰达,本赛季双杀天津泰达。

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战罢,河北华夏幸福暂时积36分排名中超积分榜第7位,而天津泰达以3分之差排名中超积分榜第11位,理论上还有降级的可能性。在本赛季双方第一次交手时,河北华夏幸福主场1-0战胜天津泰达。

第2分钟,姜宁回传球交给李行,李行看到前插的姆比亚,挑传球送到对方禁区内,姆比亚头球攻门得手,为河北华夏幸福首开记录,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

第6分钟,天津泰达后卫赞纳迪内出现失误,皮球被阿洛伊西奥截下,随后他带球到对方禁区内右侧射门得手,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0!第10分钟,白岳峰右路挑传到对方禁区内,蒙特罗头球吊门,皮球被杨程奋力托出底线。第15分钟,天津泰达左路进攻,惠家康倒三角传球,马里克在对方禁区内左侧推射,皮球偏出了右侧门柱。随后,惠家康在禁区弧顶处射门,皮球飞向左下角,但被杨程神勇扑出。第27分钟,阿洛伊西奥在对方大禁区前沿远射,皮球偏离了目标。

第33分钟,河北华夏幸福的进攻再次收到回报,姜宁左路传球,丁海峰向右侧输送“炮弹”时,皮球被姆比亚赞纳迪内解围,但皮球打在郭皓身上反弹向球门,结果给姆比亚送上了助攻,姆比亚近距离左脚射门得手,把场上比分改写为3-0!上半场补时阶段,惠家康拿球直塞,蒙特罗带球到对方禁区内右侧射门,皮球被居吕姆封堵。半场战罢,凭借姆比亚的梅开二度和阿洛伊西奥的进球,河北华夏幸福暂时客场3-0领先天津泰达。

下半场易边再战,河北华夏幸福左路传球,皮球被约万诺维奇挡出底线。第61分钟,马里克在对方禁区内右侧射门,皮球被杨程扑出。随后,马里克补射,皮球被防守球员挡出。第63分钟,张利峰接到姆比亚横传球,在对方禁区内左侧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随后,张利峰跟上补射,皮球被杨启鹏扑出。第68分钟,姆比亚用手打在了潘喜明的脸上,后者倒地,主裁判向姆比亚出示一张黄牌。两分钟之后,马里克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框弹出,被判越位在先。第71分钟,潘喜明起跳争球,手打在姆比亚头上,姆比亚痛苦倒地。第78分钟,赵英杰换下表现一般的蒙特罗。

第83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右路进攻,姜宁把球交给张利峰,随后跑向禁区,张利峰的脚后跟传球穿了赞纳迪内的裆,姜宁在对方禁区内右侧得球后果断射门得手。

第87分钟,马里克抢点破门,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全场补时阶段,桂宏右路传中,后点张利峰推射破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5-0!最终,凭借姆比亚的梅开二度以及阿洛伊西奥、姜宁、张利峰的进球,河北华夏幸福客场5-0战胜天津泰达,本赛季双杀天津泰达。

进球信息:

天津泰达:无

河北华夏幸福:姆比亚(第2分钟,在对方禁区内中路头球破门)

阿洛伊西奥(第6分钟,断球后突入对方禁区内右侧射门得手)

姆比亚(第33分钟,在对方禁区内近距离左脚射门得手)

姜宁(第83分钟,带球到对方禁区内右侧射门得手)

张利峰(第92分钟,近距离推射破门)

黄牌信息:

天津泰达:白岳峰(第44分钟),潘喜明(第71分钟)

河北华夏幸福:姆比亚(第69分钟),杜威(第87分钟)

红牌信息:

双方首发阵容及换人:

天津泰达:29-杨启鹏;19-白岳峰、5-约万诺维奇、3-赞纳迪内、16-郭毅;26-曹阳(第60分钟,4-潘喜明)、22-;8-胡人天、10-蒙特罗(第78分钟,21-赵英杰)、17-惠家康;18-马里克

河北华夏幸福:19-杨程;33-高准翼、5-杜威、22-居吕姆、32-丁海峰;6-罗森文、30-李行(第88分钟,11-桂宏);21-卡库塔(第12分钟,29-张利峰)、25-姆比亚、7-姜宁(第86分钟,20-汪洋);31-阿洛伊西奥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