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主帅新人选!富力斯帅及卡塔尔前主帅浮现

信息时报

关注

国足帅位仍存在变数

中国足协原本希望在昨日之前确定国足新任主帅人选,但是急就章总是难以令人满意,国足新帅的人选公布最终还是延后到11月1日前。

早前据内部人士透露,此次鉴于时间紧迫,中国足协首先会根据球队的需要、12强赛竞争形势以及国内职业联赛教练工作的整体情况来大致圈定一个选帅范围,而候选教练的规模不出意外的话不会超过5人。内部人士表示,选帅工作由于重点指向国足12强赛余下6轮比赛的带队工作,因此选帅范围主要集中在执教中超的前任或现任教练中。除了李铁、马林和贾秀全等极个别本土教练外,中国足协还是倾向于有过中超执教经历的优秀外籍教练身上。比如说上港现任主帅埃里克森以及德拉甘、曼萨诺等人。除了业务水平外,此次选帅中国足协还可能看重新帅人选的执教气质,据称广州富力的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也在中国足协的遴选范围之内。

另外,除了里皮以及上述人选外,不排除仍有大黑马跑出。据新华社消息,10月18日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访华,中乌两国明确表示要促进足球领域的交流合作。而目前在12强赛中,就有一名极其了解亚洲足球的乌拉圭名帅——卡塔尔国家队前任主帅卡雷尼奥。只不过不知道,此人能否成为乌拉圭总统带来的大礼包。

40强赛,卡塔尔表现出色,他们与中国队同组,并早早锁定小组第一出线。但到了12强赛,卡塔尔表现糟糕,最终,卡雷尼奥与卡塔尔足协达成解约协议。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