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罗宁辟谣:国安不会卷钱走人 为发展改制增资扩股

贝壳财经

关注

昨天有媒体爆出,国安俱乐部正在与新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并计划出售60%的股份。对此,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在昨日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卷钱走,而是希望将俱乐部运营得更好。”罗宁透露,国安在与有资质、诚信的伙伴洽谈,希望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改制。

释疑

“我们并不是股权出让,而是增资扩股。国安还是国安,我们不会套钱走”

昨天有媒体曝出,国安计划出让部分股权,新企业将拥有管理权,此外俱乐部的管理结构和人员也将进行调整。更有消息称,国安俱乐部目前正在与新的合作伙伴进行谈判,并计划出售60%的股份。对于这一问题,罗宁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我们并不是股权出让,而是增资扩股,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扩充俱乐部的资金。国安还是国安,我们并不会套钱走,这些资金都会留在俱乐部,通过这样的形式,这些增资都会用于俱乐部具体的投入运营。”

对于有人质疑国安是不是没钱才选择这样的方式,罗宁说,“其实这是我们改制的必然选择。你要说国安没钱,那是骗人。中信7万亿的资产,还有(比国安)更有钱的吗?但我们是央企,在系统内有一套管理制度,我们花钱得有程序、有规矩。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一些问题和情况比较难协调,很多球迷都了解。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坚守住了,近十年都很稳定,球队也保持在前四名的位置。”

改制

“要让俱乐部保持良性的运作,要对俱乐部的未来负责,也要对球迷负责”

近几年,中国足球市场竞争激烈,中超俱乐部投资逐渐加大,国安处在风口浪尖,也希望做出一些调整。罗宁介绍:“足球市场现状就是这样,大环境也是这样一个情况。我们需要改制,需要通过更有效的方式,让俱乐部能够保持良性的运作。也在实际操作中,让俱乐部能够更好地发展。我们也不能胡来,要对俱乐部未来负责,也要对球迷负责,希望大家都满意。”

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罗宁表示,“我们当然是希望选择一家有能力、有诚信、有资质,并且能够和我们一起前进,大家来共同打造国安的合作伙伴,现在也有一些在洽谈过程中。”这个赛季,国安选择牵手乐视,但外界对于合作众说纷纭,对此罗宁说,“我们之间其实没有任何矛盾。后来的实际情况就是人家困难,不能给钱。之前都谈得非常好,后来白纸黑字合同都写着,但就是没有钱,我们也没办法。之前他们融资也邀请我们去了,融了很多钱,之前谈的说的也都非常好,但现在就是没有投入。”

对于具体情况,罗宁介绍,“当时就是给了冠名费的钱,其实冠名也是因为我们考虑到可能是未来的股东,大家彼此都有足够的诚意,所以冠名的费用其实非常低。当时还涉及到扩股融资的部分,但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选择

“会更为审慎地评估,从更多元的角度去考虑,做对各方都有利的决定”

对于选择新的合作伙伴如何规避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用什么样的标准来选择,罗宁透露,“我们在之前的合作中建立了一个机制,成立了管理委员会,在实际过程中也起到了作用。对于这次选择,我们会更为审慎地评估,从更多元的角度去考虑,希望做出一个对于俱乐部发展更长远,对各方都有利的决定。”

另外,这个赛季国安遭遇困难,如果有新的合作伙伴加入,势必将让国安有更充足资金,可以有更多选择。对于未来,罗宁说,“现在当然还不能说我们会怎样,毕竟本赛季还没有结束,大家都还是希望继续把比赛打好,能争取更好的成绩。但对于未来,我们也是有着战略部署。”罗宁强调,“我们不是做一锤子买卖,不像有的说今天玩儿明天就不管了,这是伤害球迷感情的,我们还是希望能有更长远的发展。”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