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罗宁:国安口号精髓是“争”字 啥情况都不能放弃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中超周刊

记者刘翔宇报道  长时间多打一人,可惜的是,国安并没有将场上的优势转化为胜势,主场1比2输给鲁能,基本丧失了亚冠的念想。

两场补赛过后,国安的积分不知不觉间攀升,对阵鲁能前,排名已追到了第五,和第四的上港只差6分,在还剩五轮的情况下,差距并不是太大,而从赛程来看,国安也的确有机会,倘若能进入前四,就将拿到亚冠资格。因此,俱乐部高层发话,一定全力争胜,争取好名次的同时全力争取亚冠名额。先把自己该做的做好,剩下的交给命运,国安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这里的精髓是那个争字,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不能放弃,要全力争取。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告诉球员们。

追击从打鲁能开始,赛前谢峰就表示出了取胜的决心,五月底接手球队后,鲁能是我赢的第一场比赛,但现在他们发生了很大变化,教练和外援都换了,他们的实力和积分是不成正比的。我们要在比赛中打出气势,尽量缩小和前面球队的差距。他透露,自己和队员们强调过,一定要有信心赶超前面的对手,比如申花,只要我们打好比赛,就会有可能赶超。接下来,还有和申花的直接对话,如果可以咬住,反超有机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后阶段,为了鼓舞球员,俱乐部也提高了奖金,赢球奖有了大幅度提高,除此之外,还设置了年轻球员的使用奖金,只要年轻球员有首发和出场的机会,且球队赢得了比赛,俱乐部将给全队加奖至少五十万。在过去几场比赛中,李磊首发表现出色,杜明洋也替补登场,该奖金已被启动。

此前,张稀哲因伤短暂进入了伤病名单,但上一轮对延边的比赛,他就已经回到了18人大名单当中,本轮对阵鲁能果然首发出场。除了张稀哲这一点的变化之外,国安再无调整。

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佩莱利用国安疏忽,率先为鲁能攻入一球。不过此后没多久,国安便获得了点球机会,又是近来屡次造点的伊尔马兹,此前,点球上,他都没失分---对延边的比赛,尽管他的点球被扑出,但好在补进了,这一次,王大雷扑出了他的点球,而且,没机会弥补。

此后又发生变故,李松益被红牌罚下,接着于大宝扳平了比分---一切都想着有利国安的方向在发展。只可惜国安在多达60分钟的时间里,始终没有将人数优势化为胜势,屡次进攻均被化解,后防线却自乱阵脚,第75分钟,国安还了鲁能一个点球,蒙蒂略将比分定格。

输掉本场比赛后,国安在积分榜上停滞不前,反而由于净胜球的劣势,被华夏反超,与此同时,上港本轮收获一分,申花则在客场全取三分,国安与前面球队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七分。七分和六分是完全两个概念,六分还能让国安看到期望,但七分至少需要三场比赛,国安已可以宣告亚冠无望。

实际上,国安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尚可,只不过联赛初期欠债太多,再加上几场要劲的比赛没有拿下,原本微弱的火光也就此熄灭。无缘亚冠是残酷的现实,但从好的方面看,这同样是一个调整球队的最好时机,接下来的比赛,国安再无包袱,在争取更好排位的同时,可以从容锻炼年轻人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