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降级或只剩理论可能 王大雷:没有任何人放弃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中超周刊

记者陈永报道  25日的夜晚,很多鲁能球迷注定难以入眠———火爆的京鲁大战,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跌宕起伏的过程和出人意料的结果,更有直追2014年足协杯夺冠时,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客场赢球后,鲁能球迷似乎不用再纠结保级的问题——4轮领先6分,降级在某种意义上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

一个美妙绝伦的夜晚

“今天所有在场上观看比赛的球迷,所有在电视前的球迷都会非常高兴,今天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足球场上可能发生的一切都发生了。对所有关心足球的人来说,这是一个美妙绝伦的夜晚。不管在中国,还是在国外,有渊源的球队相遇,在哪里都是这样。之前,我对这样的比赛非常新鲜,赛后,我想说,这样的比赛越多越好。”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加特这样说。

胜利之后的马加特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当然,赢球的一方心情总是愉快的,相反,谢峰在比赛后毫无疑问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尤其是比赛中他的调整问题成为被质问最多的地方。

回到比赛本身,从中立者的角度看,也一定觉得过瘾,这并不是说双方发挥了多么好的技战术水准,相反,鲁能一开始打得虽然气势如虹,但不少球员明显有些紧张,国安虽然人数占优,但没有把优势化为胜利。

这场比赛的神奇就在于,恐怕没有任何人会想到这样的一个过程和结局:比赛开始,双方便刺刀见红,这是球迷们都能够预料到的,或许鲁能球迷有些纠结:我们都在保级呢,哪有这样玩命的啊?但反过来看,多次输给鲁能,国安不想复仇是不可能的;鲁能率先进球,或许也有很多人能够预料到,毕竟鲁能确实有实力,而且保级压力下打出强势的表现,很容易理解。

但在随后,过程便变得有些意思,伊尔马兹和李松益的对抗成为了焦点,第一次,伊尔马兹示意李松益手球,想要点球,裁判没给;第二次,伊尔马兹摔倒,想要点球,但他摔倒动作过于夸张,裁判无视;第三次,伊尔马兹突破,李松益无奈拉人,尽管拉人动作稍纵即逝,但伊尔马兹适时倒在禁区内,李松益拉人动作过于明显,点球自然没有太大争议。

然而,点球没进,但李松益的黄牌为随后的比赛埋下伏笔,第35分钟,李松益并不聪明的一次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累积红牌被罚出场———在比赛还剩下55分钟甚至将近60分钟的情况下,鲁能10打11,情况似乎非常不妙。

鲁能终于丢球了,国安扳平比分,随后国安有多次有威胁进攻,但这一次,王大雷无比神勇,在全场球迷的谩骂声中,他更加疯狂,一次又一次扑出国安有威胁射门,直到第76分钟,鲁能获得了点球,这是一个毫无疑问的点球,但有些运气成分———皮球打在拉尔夫的手上。

“从比赛的进程来讲,我们必须看到,国安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仅仅是我们球员被罚下之后,罚下之前也占据了主动,它们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上周三,我就来这里观看了国安的比赛,它们的配合我非常喜欢。我们在被罚下一个人之后,展现了非常强大的拼搏精神,当然,有一点点幸运,但这是我们应得的胜利。”赛后,马加特这样总结比赛。

冲突,从场内到场外

比赛中,双方之间的曾爆发过一次大范围的冲突,这延续了以往京鲁大战的风格,最终主裁判给了吉尔和赵和靖一人一张黄牌,其中给吉尔的黄牌应该是张冠李戴,因为当时伸手推了赵和靖一把的是儒西莱。

冲突延伸到了终场哨响之后。

在鲁能球员谢场过程中,球场保安进行阻止,差点引发冲突;而在赛后,赛后,国安的球迷在客队球迷看台外围堵鲁能球迷,鲁能球迷一直无法撤退。

这些比赛之外的事情,引发了极大的争论,但在以往的国安和鲁能比赛中,这样的事情其实屡见不鲜,不管是在国安主场,还是在鲁能主场。至于保安的工作,或许鲁能球迷需要多考虑一点,那就是北京的安保压力毕竟不同其他地方。

让鲁能真正兴奋的是,2比1的比分,意味着他们笑到了最后,也意味着一直承受的保级压力,随着这场胜利淡了很多,在还剩4轮领先6分的情况下,保级或许已不是太大的问题。

说起来,在工体,鲁能球迷实在有太多太多的回忆,甚至很多比赛有着决定性的意义。

2014赛季,当库卡和他的鲁能因为亚冠战绩而承受了极大压力的情况下,一场3比0拯救了他们;2015赛季,国安工体复仇成功,在这年年底,库卡也离开了鲁能;本赛季,鲁能遭遇保级危机,前两场战平了亚泰,输给了建业,但这次面对国安,鲁能用3分完成了救赎。

比赛中,鲁能爆发了战斗力,比如蒿俊闵、张弛、王彤,也比如佩莱和儒西莱。王彤,一直拼到了抽筋,这也和他前段时间没有系统比赛有一定的关系;王大雷更不必说,他似乎天生就为大场面而生,越刺激的比赛,他的表现会越好。在某种意义上,这是个人的胜利,也是团队的胜利,如王大雷赛后所说,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放弃。

但赢了球不一定没问题,比赛中,部分球员紧张,也有失误,比如李松益,点球其实还好说,只能说经验存在问题,但第二个犯规确实显得没有太大必要。事实上,由于李松益防守伊尔马兹过于吃力,这个时候应给予他更多的保护是,但鲁能没有这么做,在那次防守失误中,需要赞扬的是王彤,他用最快的速度回追,其实李松益犯规的时候,王彤已经补防到位。

本场比赛之后,又一个间歇期,球员们的心情,不用那么惴惴不安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