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工拿下执教中超第1分 称相信华夏会继续取得进步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中超周刊

记者陈永报道 

主场1比1平力帆,放以往,这样的结果无疑是无法接受的,但如今的华夏缺兵少将,甚至连凑齐一套阵容都非常困难,这样的时候,打平完全可以接受,而佩工也拿到了执教中超的第1分。

本场比赛,热尔维尼奥继续停赛,不过华夏最担心的并非攻击力,而是防守。后防线上,丁海峰、金洋洋和居吕姆同时停赛,原本的主力后卫只剩下廖均健一人。

这种情况下,佩莱格里尼对防线进行了调整,除了廖均健外,杜威和许小龙首发出场,其中许小龙代替丁海峰打左后卫,杜威代替金洋洋,同时姆比亚回撤客串中卫,中场方面,佩莱格里尼安排了李行、罗森文、姜宁和卡库塔,董学升和阿洛伊西奥组成了双前锋。

临时拼凑的防线确实承受了极大的压力,许小龙是本赛季第二次出场,面对费尔南迪尼奥的突破,他的体能很快达到了极点,随后更是膝盖受伤,为此佩帅不得不在下半场一开场就用高准翼换下了他,好在客串中卫的姆比亚表现出色,成为华夏的亮点。在进攻端,受制于防线的压力,表现也并不是非常抢眼。但整场比赛,华夏最终顶住了力帆绝大多数的进攻,在落后的情况下,华夏也利用点球扳平了比分,并且在随后创造了反超比分的机会,看得出来,所有的球员都期待送给佩帅一场胜利。

“中卫并不是姆比亚最擅长的位置,但他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可以胜任这个位置,除此之外,我们确实找不到合适的球员,居吕姆和金洋洋都停赛了。”赛后,佩莱格里尼这样表示。

本场比赛,华夏“新援”任航现身秦皇岛奥体中心,由于没有办理转会手续,他还不能代表华夏参赛,不过因为任航的加盟,华夏未来的防线会得到极大的加强,按照华夏的计划,任航的第一位置是中卫,而非左后卫。

对于华夏的近期比赛,佩莱格里尼表示:“我们还要更多地努力,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进行训练,因为此前我们只在一起工作了两周的时间,我相信我们会继续取得进步,这个赛季,我们剩余比赛的目标就是争取回到亚冠行列之中,当然我们在之前落后第一集团分数太多,或许我们不能达到这个目标,但这个赛季我带队的6场比赛,对于我们的未来有非常大的意义。”

目前,中超第4名可以确定参加亚冠,在联赛还剩下最后4轮的情况下,华夏和前面的球队有6分以上的差距,夺取亚冠资格并不容易。

河北华夏1:1重庆力帆

华夏出场阵容(442):杨程/廖均健、杜威、姆比亚、许小龙(46;高准翼)/李行、罗森文(88;杜文洋)、卡库塔、姜宁/阿洛伊西奥、董学升(46;张利峰)

力帆出场阵容(4231):邓小飞/谭望嵩(55;王维成)、米洛维奇、刘宇、徐洋/丁捷、郑又荣/费尔南迪尼奥、王栋、吴庆(80;冯劲)/卡尔德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