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公示国际级裁判晋升名单 争议裁判或难提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9月25日,长春亚泰客场2比3不敌石家庄永昌,当值主裁判顾春含因为执法尺度不一以及偏袒主队的一个莫须有的点球而饱受外界诟病。不过,正是这位只有6场中超执法经验的国家级裁判却被中国足协作为重点对象来培养,并9月26日启动了其晋升国际级裁判的申报程序。对于顾春含而言,前一天成为中超保级战众矢之的主裁判,后一天却面临着跨入国际级裁判的大考,实在是时机不对。

9月26日,中国足协在裁判圈内部发布了2017年国际级裁判最终拟申报人选公示通知。通知中公布了公示电话和邮箱,并规定公示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27日12时。其中,7名男子国际级裁判员名单为的马宁(江苏)、傅明(南京)、王迪(上海)、 顾春含(武汉)、关星(北京)、张雷(大连)、艾堃(北体)。在这份名单中,来自武汉的顾春含赫然在列。

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要求,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国际级裁判申报管理办法》规定的申报程序,顾春含被列入申报国际级裁判名单并不是中国足协即刻做出的决定,而是有一定提前量的。那么,这位今年才执法中超的裁判有几场执法经验呢?第四轮广州富力主场对延边富德,第十一轮江苏苏宁主场对杭州绿城,第十五轮上海申花主场对长春亚泰,第十七轮延边富德主场对江苏苏宁,第二十五轮江苏苏宁主场对天津泰达,加上第二十六轮临危受命主吹石家庄永昌主场对长春亚泰,顾春含一共执法了6场比赛。

如果顾春含不是在长春亚泰客场与石家庄永昌一役中执法出现问题,相信这份只在裁判圈内部流传的公示通知不会流向民间,也不会被媒体捕获。当然,他也会凭借之前5轮的执法顺利通过公示。不过,这一次顾春含恐怕过不了这一关。

按照中国足协内部公示要求,反映问题者需实名,并提供相关依据或证明材料。反映的情况要实事求是,对故意诬告的,一经查实,视情节轻重,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据了解,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已派人赴北京就上轮比赛遭遇裁判不公进行申诉。从时间点上看,亚泰方面赴京并不是有意搅局,也不是实名举报,而是就自己遇到的不公讨说法,而顾春含恐怕因为一个被全国球迷诟病的判罚耽误晋升之路。毕竟,在这个敏感时刻,顾春含成为国际级裁判,难遂民愿。

(王锦亮)

加载中...